在线检测未来函数

圆弧底抄底形态

来源:Internet,编辑:股旁网,2021-02-04

圆弧底形态属于一种盘整形态,多出现在价格底部区域,是极弱势行情的典型特征,其形态表现在k线图中宛如锅底状。如下图:

圆弧底抄底形态


圆弧底常出现于交投清淡的个股中,耗时几个月甚至更久,因此具有相当大的能量
这往往是主力资金进行长期建仓的过程,通常是中长期底部。
圆弧底的形态特征:
图形中的杯形总是在手柄形之前。
随着图形延伸,股价会随着碗状的图形逐渐变动,图形中会出现一个明显的碗底形状。如下图:

圆弧底抄底形态


手柄的形状应是向下倾斜的,代表了盘整期。
当股价在高低限价之间跳跃时,盘整期出现。
如果股价上涨超过了杯形右侧的高价,圆弧底就形成了。
圆弧底的应用
(1)圆弧底是易于确认和非常坚实可靠的底部反转形态,一旦个股左半部完成后股价出现小幅爬升,成交量温和放大形成右半部圆形时便是中线分批建仓。
(2)圆弧底重要的特征就是股价大幅下跌后,在构筑底部的过程中,股价和成交量的变化,均呈现圆弧状且完成的时间较长。
(3)如果公认的圆弧底久攻不能突破,或突破后很快走弱,特别是股价跌破圆弧底的最低价时,应止损出局观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