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检测未来函数

RSI指标的实战用法

来源:Internet,编辑:股旁网,2021-03-11

rsi指标通过比较一段时期内的平均收盘涨数和平均收益跌数来分析市场买卖盘的意向和实力,从而分析未来的市场走势
RSI指标有三个指数,其中RSI1就表示6日相对强弱,RSI2就表示12日相对强弱,RSI3就表示24日相对强弱。一般,RSI以50就是中界线,大于50就是多头行情,小于50就是空头行情。
见下方图例,RSI的三条指数线。

RSI指标的实战用法


基本应用方法(见图):

RSI指标的实战用法


1. RSI 金叉:快速 RSI 从下往上突破慢速 RSI 时,认为是买进机会。
2. RSI 死叉:快速 RSI 从上往下跌破慢速 RSI 时,认为是卖出机会
3. RSI<30 为超卖状态,若出现 W 底部形态,为买进机会。
4. RSI>70 为超买状态,若出现 M 顶部形态,为卖出机会。
但是,经过实战验证,发现如果只是按照传统的方法去运用RSI指标的话,操作的成功率不高。所以有些牛散对RSI指标的使用方法稍作改动,经过改动之后大大的提高了买卖的准确率,具体改动如下:

RSI指标的实战用法


1、短期的RSI在20以下水平,由下往上交叉长期的RSI时,为买进信号。
2、短期的RSI在80以上的水平,由上往下交叉长期的RSI时为卖出信号。
3、介于40-60之间的交叉信号,不具备指导意义。
4、RSI在20以下形成W底,为比较准确的买入信号。
5、RSI在80以上形成M头,为比较准确的卖出信号。
6、股价一波比一波高,相反RSI指标却一波比一波低时,这是顶背离现象,暗示股价将要反转下跌。
7、股价一波比一波低,相反RSI指标却一波比一波高时,这是底背离现象,暗示股价将要反转上升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