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检测未来函数

完全讲解结构分型理论

来源:Internet,编辑:股旁网,2021-04-21

一、结构分型理论:“历史会重演,但不会简单重复”这句话构成了所有技术分析的基础。把整个k线图表打开,分解成一个一个结构,你会发现大盘总是有规律的循环运动,涨跌有序。分解结构、理清涨跌次序、掌握节奏、就能进入佳境。
二、结构分型的原理,股价就是一个物体,它在买力和卖力的作用下有规则运动,形成平衡(买卖力均衡)----出现突破点(某方力量发力)----- 出现耗尽点(某方力量耗尽)----形成平衡(买卖力均衡),如此循环,我们需要找到的就是平衡点、突破点、耗尽点,就能把握技术的买卖点
三、术语解释
1、耗尽点。包括买力耗尽点和卖力耗尽点。买力耗尽点通常是最高点或者次高点,卖力耗尽点通常是最低点或者次低点。买方耗尽点出现后,卖方开始把握主动,那么其后的结构最强也只是构建箱体平台,形成平衡,然后再次打破,最弱是直接单边下跌,去更低的区域形成平衡。判断耗尽点比较难,属于技术分析中的左侧交易,但是极具交易性,可以通过结构原理、时间周期k线形态也辅助判断甚至预测。在日常交易中,也容易混淆60分钟结构和日线结构的耗尽点,无法区别上涨或者下跌的级别,这又需要用操作策略来应对。
2、平衡点。结构上出现3段重叠区域,就说明形成了买卖力平衡,而重叠区域的中值就是平衡点。平衡区域通常表现为箱体、旗形等结构,而大盘围绕平衡点反复越久,其后的单边走势,时间会越长,空间会越大。
3、突破点。包括买力突破点和卖力突破点。突破点大部分是实体较大的K线,突破点出现后就意味打破了平衡,一方力量开始把握主动。而突破点也是可以预测并提前意识的,比如日线结构出现买力耗尽点,但是60分钟结构买力还没耗尽,大盘会出现顶部震荡,等待60分钟结构买力耗尽,就会共振,出现突破点。
四、预测和确认
1、耗尽点、平衡点、突破点这是整个结构分型理论中最重要的元素,它们都可以预测,但是需要确认。比如在一个下跌趋势中,出现了一个耗尽点,很可能其后只是一个小反弹(只是一个60分钟结构的卖力耗尽),或者即使是日线级别卖力号耗尽点,其后也有平台反弹和单边强势反弹两种。
2、某个周期的结构上出现了耗尽点,其后将产生一个级别的走势,级别通常是8-21根K线。

完全讲解结构分型理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