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检测未来函数

用K线看多空双方的力量

来源:Internet,编辑:股旁网,2021-07-02

什么是推动股票市场上涨下跌的原因,简单说就是多方空方的力量对比。而k线走势就是多空双方力量的直接体现。下面我们就来讨论下如何用K线看多空双方的力量。
一、K线的四大要素
首先我们看一下K线的四大要素。K线有开盘价收盘价、最低价、最高价,四个要素。看多空力量就要关注这四个要素,而不是只关注K线的阴阳。
例如:开盘后,价格受到多方力量推动涨到当天的最高价,收盘时受到空方的打压回落至收盘价。那么多空双方一天内的的力量对比如下所示。
卖方:最高点-收盘价。任何时段,卖方的力量都是价格从每日的最高价与收盘价的差距
买方:收盘价-最低价。买方的力量代表都是收盘价与最低价之间的差距
我想从这个角度看应该很好理解,最高点-收盘价=空方力量。买方:收盘价-最低价=多方力量。看下图应该更好理解。

用K线看多空双方的力量


下面看一个例子:K线显示阳线,但多方力量不一定强于空方力量。

用K线看多空双方的力量


同样的道理K线显示阴线,但空方力量不一定强于多方力量。

用K线看多空双方的力量


二、操作条件
单根K线仅能代表当日的多空力量对比,但是如果要“操作”还是要结合“趋势”。
1、当趋势与单根K线表示的多空力量一致时,说明未来单根K线与趋势共振,沿趋势的方向运行概率更大。
分两种
1)上升趋势,如图:上升趋势的多占优,说明上涨没有停止。

用K线看多空双方的力量


2)下跌趋势,如图:下跌趋势的空战优,下跌还将继续。

用K线看多空双方的力量


2、当趋势与单根K线表示的多空力量不一致时,这时要按照趋势是否走坏来判断。
也分两种
1)上升趋势,图如:
上升趋势中出现空占优,有可能是上涨的中继或者是洗盘,在没有跌破颈线的情况下可以放心持有,而且阴线还是你买入的机会。
例如图中,在上升趋势中,一共出现了5次空翻占优的K线,但是上涨趋势没有改变,有4次是买入的好机会。

用K线看多空双方的力量


2)下跌趋势,如图:下跌趋势中的多占优有可能是,反弹,只要没有突破下跌颈线,都以反弹考虑,并且是你减仓的机会。

用K线看多空双方的力量


三、结论
从K线的四要素可以看出当天的多空力量对比。但是如果要操作,我们要结合“趋势”,当趋势走好后,在观察K线的“多空力量”这样才能更好的盈利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