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检测未来函数

通达信梅斯线指标公式

来源:Internet,编辑:股旁网,2024-04-18

{梅斯线(Mass Index),又名“转向寻大牛”,是Donald Dorsey累积股价波幅宽度之后,所设计的震荡曲线。本公式主要作用,在于寻找飙涨股或者极度弱势股的重要趋势反转点。

MASS公式是众多区间震荡公式中,风险系数较低的一种。这是由于股价高低点之间的价差波动带会不断变宽和收窄,并持续进行这种重复的循环。利用这种反复出现的波动带,预测股价趋势的反转点。

观察MASS公式的曲线图时,必须特别注意其曲线“凸出的部分”。当股价的高低波幅差距扩大,或者股价的动量公式急速喷出时,都会造成曲线形成“凸出的部分”。

为了将股价的波幅差距,固定成一个范围模式。MASS公式将每日的价差波幅,以指数平均的方式加以平滑,以便观察它波带宽窄的程度。一般而言,当MASS高于25时,代表价差波幅扩大。当MASS低于25时,代表价差波幅狭窄。但是,所谓“凸出的部分”,经常是价差波幅瞬间大幅扩张所造成的。由于冲击的力量过于猛烈,造成MASS曲线向上穿越27,暗示股价波带的宽度已扩增至一定极限,近期内反转的可能性增加。

为了确保MASS公式产生的反转信号具备实际参考价值,在分析MASS曲线中的“突出部分”时,应同时监控K线图的走势。此外,可以在K线图上叠加一条9日移动平均线以作为辅助工具。通过观察该移动平均线的走向,可以更精准地判断是适宜进场购入还是及时退场卖出。具体来说,如果移动平均线显示上升趋势,可能提示一个买入时机;相反,如果移动平均线呈现下降趋势,则可能是卖出的信号。

使用原则:
1、MASS曲线向上穿越27,随后又掉头跌落26.5。当时,如果股价的9天移动平均线,正处于上升状态,代表多头行情即将反转下跌。
2、MASS曲线向上穿越27,随后又掉头跌落26.5。当时,如果股价的9天移动平均线,正处于下跌状态,代表空头行情即将反转上涨。
3、MASS曲线低于25,一般不操作。}

本文指标含有选股公式如下:
股旁网此处内容已被隐藏,请输入验证码查看内容。
验证码:
请关注本站微信公众号,回复“88”,获取验证码。
提示:在微信里搜索“股旁网”或者微信扫描右侧二维码。

VAR1:=9;
VAR2:=25;
VAR3:=6;
MASS:SUM(MA(HIGH-LOW,VAR1)/MA(MA(HIGH-LOW,VAR1),VAR1),VAR2),LINETHICK2;
VAR6:=MA(C,9);
VAR7:=crOSS(26.5,MASS) AND VAR6<REF(VAR6,1);
MAMASS:MA(MASS,VAR3),LINETHICK2;
X:26.5,COLORRED,LINETHICK2;
Y:25,COLORGREEN,LINETHICK1;
Z:27,COLORBLUE,LINETHICK1;
DRAWICON(VAR7,26.5,9);

通达信梅斯线指标公式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