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检测未来函数

速阻线画法及特性

来源:Internet,编辑:股旁网,2016-04-17

速阻线是各种画线分析法中极有实用价值的一种,它对行情涨跌中的压力支撑等技术点位突破,以及对未来涨跌空间都具有极高的预见性和指导性。是值得一用的画线分析工具。
速阻线的基本原理,仍是波浪理论及(江恩理轮的百分比)或黄金比率自然法则,是它们的融合体。

速阻线画法及特性波段高点B点所控制的该波段上涨趋势控制线,对未来行情具有阻力作用。其阻力的大小取决于控制点A,B之间的时间周期大小及斜率:时间周期越大,阻力作用越大,越不易突破;反之,阻力作用就小,易被突破(斜率的大小与阻力作用的关系也类似)。但当上轨线被有效突破后,则原控制点所构成的上升趋势速阻空间已失效,必须寻求新的控制点作出新的速阻空间。
中线AF,将速阻线的扇形空间按百分比数上下分割,之上为强势空间(强势区间),之下为弱势空间(弱势区间),是速阻线扇形空间相对强弱的分水岭:在上升趋势中在弱势空间一旦被有效突破,行情便进入强势空间,既而向上有冲击上轨线AB的可能;当行情由强势空间回挡,考验AF的支撑,一旦跌破既进入弱势空间,并可能向下探试AG。
AG为速阻线下轨线,是行情反转的最后防线,一旦被有效跌破,原上涨趋势既已改变,将转为下降趋势。
与上升趋势行情相似,在下降趋势行情时,也可以作出一下降趋势行情的速阻线:

速阻线画法及特性k线红利缺口是否精确复权(除权财务数据完整),并选择正确的坐标体系(不可选用对数坐标)。控制点的选择也是极重要的一个环,这需要进行地大量练习和积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