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检测未来函数

皮球理论在股市中的运用

来源:Internet,编辑:股旁网,2016-07-20

首先,让大家看一张简单明了的图

皮球理论在股市中的运用

大家想象一下,一只皮球浮在水面上,没有外力施加一个“正常”的皮球是不可能沉入水中的,这个大家相信都能明白的;一旦在外力作用下当然也就会沉入水中,而一松手,皮球则浮出水面,这是简单的物理学现象。而超跌反弹其实就是这个道理,熊线就相当于水平面,市场的当前状态相当于皮球,当空头停止继续施压后,皮球就开始在水中开始反弹。在这种情况上是不需要外力往上推的,而只有当皮浮出水面需要继续往空中升时,则需要新的动力来推动。此时市场就需要比较大量的场外资金(即流动资金)入场来推动大盘进一步上升。所以大部分情况下,当指数没有反弹到熊线时(压力位),流动资金很多时候是绿色状态。典型的是2007.6.12, 7.20与2009.8.20时,平均股价跌破熊线之后……如下图

皮球理论在股市中的运用

很多人会问,如果由于水深导致皮球爆了怎么办呢?其实也有这种可能,只不过概率是极小,比如2008年3月份(世界经济形势开始走坏)。但是,我们可以通过关注牛线是否向下或者是等待指数反弹至牛线/熊线时场外资金的入场表现来作参考。而目前,皮球仍处于水中……

皮球理论在股市中的运用

所以接下来市场的机会,反弹的空间大家都是可以想象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