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检测未来函数

MACD经典技术形态

来源:Internet,编辑:股旁网,2019-09-09

macd指标是最著名的趋势性指标,其主要特点是稳健性,这种指标不过度灵敏的特性对短线而言固然有过于缓慢的缺点,但正如此也决定其能在周期较长、数据数目较多行情中给出相对稳妥的趋势指向。若以此类推,将MACD在周期相对较长的分时图15分钟以上中运用,则可化长为短,成为几个交易日内做短线的极佳工具。指标背离原则是整个MACD运用的精髓所在,也是这个指标准确性较高的地方。

MACD经典技术形态


一、顶背离

MACD经典技术形态


k线图走势一峰比一峰高,一直在向上涨,而MACD指标图形上的由红柱构成的图形是一峰比一峰低,即当高点比前一次的高点高、而MACD指标的高点比指标的前一次高点低,这叫顶背离现象。顶背离现象一般是在高位即将反转转势的信号,表明短期内即将下跌,是出货卖出的信号。
二、底背离

MACD经典技术形态


底背离一般出现在低位区。k线图还在下跌,而MACD指标图形上的由绿柱构成的图形的走势是一浪比一浪小,即当低点比前一次低点底,而指标的低点却比前一次的低点高,这叫底背离现象。底背离现象一般是预示在低位可能反转向上的信号,表明短期内可能反弹向上,是短期买进的信号
三、MACD鳄鱼嘴:

MACD经典技术形态


要点:很多上涨形态都是MACD鳄鱼嘴,并且此形态也可应用于30分钟图。
MACD黄白线在0轴附近出现鳄鱼嘴形态的,继续看涨!
四、MACD空中加油

MACD经典技术形态


要点:MACD空中加油在牛市很常见,一旦出现,通常有持续上涨!
上升趋势下,MACD出现一片大红柱。进入调整后,MACD红柱减小。但随后出现放量阳线,把MACD的红柱再放大,此时属于MACD空中加油,仍继续看涨!
五、MACD黄白线0轴长飘:

MACD经典技术形态


要点:MACD黄白线长期贴近0轴运转,是主力吸筹洗盘的表现,投资者遇到这类股票,可重点关注!
MACD黄白线长期贴近0轴运行,一旦向上发散,则向上爆发力度很强!
六、MACD三点绿:

MACD经典技术形态


要点:MACD飘绿不是好事,但只飘不到3点绿,再次放量上攻,出现红柱的,就是强庄上攻!
在维持一段上升趋势后,出现调整,但MACD绿柱仅出现不到3根绿柱,再做放量上攻的,则继续上涨!
七、MACD黄白线0轴上方第一次金叉

MACD经典技术形态


要点:黄白线在0轴上方第一次金叉的准确率最高!
MACD黄白线在0轴上方的第一次金叉,是买点
八、MACD黄白线0轴下方第一次死叉

MACD经典技术形态


要点:黄白线在0轴下方第一次死叉,务必全部出货。
MACD黄白线在0轴下方的第一次死叉,必须卖出!
总结,MACD柱线与股价的顶背离和底背离出现的位置对信号的可靠性有很大的影响。通常情况下,背离出现的位置越靠近零轴,其信号的可靠性就越强;反之,其信号的可靠性就越差。当然,如果投资者可以结合其他技术指标进行综合分析,则可以更加准确预测股价走势,达到稳定收益的目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