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检测未来函数

支撑位的使用详解

来源:Internet,编辑:股旁网,2019-10-24

k线图上,只要最低价位在同一微小区间多次出现,则连接两个相同最低价位并延长即成一支撑线,它形象地描述了价格在某一价位区间内,需求大于供给的不平衡状态。
【一、股票支撑位形成:】
1、在前期的高点或低点容易形成压力和支撑,高点突破前是压力突破以后是支撑,低点向下突破以前是支撑,突破以后是压力;
2、趋势线轨道线的压力和支撑。连接两个低点会形成支撑线,两个高点的连线会形成压力线
3、成交量的支撑,因为有大量筹码的存在,价格通常会在前期成交量堆积的地方形成压力和支撑(可以结合前两种情况使用)。

支撑位的使用详解


【二、支撑位的分类:】
主要有均线支撑位、颈线支撑位、趋势线压力位、轨道支撑位、整理平台支撑位等。
1、均线支撑位,是指各条均线对股价构成的支撑。股价上穿均线后,原来的压力位就变成了支撑位。短线操作关注5日、10日线支撑,中长线操作关注60日、120日、250日线支撑。
2、颈线支撑位,是指头肩形、W形、V形、圆弧形等反转形态的颈线对股价构成的支撑。
3、趋势线支撑位,是指上升趋势线(也叫支撑线)对股价构成的支撑。
4、轨道支撑位,是指布林线等轨道的下轨对行情上半场股价构成的支撑,中轨对行情下半场股价构成的支撑。
5、整理平台支撑位,是指股价经过横盘整理向上突破后再次下跌时整理平台对股价构成的支撑。

支撑位的使用详解


【三、图解支撑位判断:】
1、上升趋势里,回档过程中,K线之阴线较先前所出现之阳线为弱,尤具接近支撑价位时,成交量萎缩,而后阳线迅速吃掉阴线,股价再上升,这是有效的支撑。

支撑位的使用详解


2、上升趋势里,回档过程中,K线频频出现阴线,空头势力增加,即使在支撑线附近略作反弹,接手乏力,股价终将跌破支撑线。

支撑位的使用详解


3、在支撑线附近形成盘档,经过一段时间整理,出现长阳线,支撑线自然有效。

支撑位的使用详解


4、在支撑线附近形成盘档,经过整理却出现。一根长阴线,投资者为减少损失,争相出逃,股价将继续下跌一段。

支撑位的使用详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