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检测未来函数

主升浪的特点和用法

来源:Internet,编辑:股旁网,2019-12-25

主升浪的准确定义可以描述为:如果一个波浪趋势方向和比它高一层次的波浪的趋势方向相同,那么这个波浪就被称为主升
根据以往的个股表现情况来看,那些即将进入主升浪的个股具有以下几个特点:
1、个股前期已经有了一定的涨幅,但向上的步伐比较谨慎,走势比较温和;
2、股价所处的位置并不低,有的是一段时期以来的最高位置,有的甚至还是在历史新高的基础上发力走高的;
3、在进入主升浪之前股价往往有横盘整理的时期,有的是小幅波动,有的则呈向上三角形走势,但无论哪种方式都经历了一定的盘整过程。
4、就成交而言,除了初期放出巨量之后,后期的成交反而是逐步萎缩的,要启动之前的成交量都比较小。
主升浪的特征
1、主升浪有点类似于波浪理论中的第3浪。
2、多空线的B线大于D线,且B线一直大于D线。
3、移动平均线多头排列,或是EMA均线多头排列。
4、日k线和周K线macd指标的DIF线上穿DEA线,MACD线在0以上,且红拄不断增大。
5、kdj指标高位钝化。
6、成交量不断放大,人气明显不断上升
7、个股之前有众多利空传闻,随后得到澄清,又发出重大利好消息。
8、突破前期高点、重要均线、趋势线黄金分割点、W底三重底圆弧底等技术形态的颈线等重要的压力点。
主升浪启动
主力完成洗盘之后,投资者手里筹码已经不多,坚定看好的投资者,已经是铁定不卖股票,这个时候向上突破,在没有触及前期高点之前,卖盘是相当稀少的,股价能够快速返身上行。因此,一旦出现放量上涨,就是投资者及时跟进的大好时机。
主升浪的启动往往具有以下特征:
启动非常迅速(快速拉离成本区);
成交量在启动阶段快速放大(巨量/天量);
股价往往以涨停大阳线形式出现。很多个股在启动主升浪的前几天会出现挖坑现象,以期更彻底的清洗出潜伏在个股中的投资者。
主升浪启动的典型标志有:
1,刚开始启动就以涨停或大阳线突破近期的密集成交区。
2,刚开始启动就以涨停或大阳线突破前期高点,创出新高(这是为什么我们每天都要去研究涨停板和大涨的股票的原因,因为出现涨停板很有可能就是主升浪的开始)。
此外,还有一点需要引起投资者注意,即绝大多数股票的主升浪行情都是与股市整体的主升浪行情相一致的(在大市上扬时才做,或者至少大市处于震荡平衡区, 而在大市单边下跌或者调整下跌状态下不做)。在股市走主升浪行情之际,个股的主升浪成功的概率将大大增加。少数个股的主升浪会先于大盘或滞后于大盘,但至 少要求在它们向上突破之际,大盘保持相对的稳定。

主升浪的特点和用法


一、主升浪的四个阶段:
1.60日线强势20日线)附近发出买点
2.前期新高附近蓄势整理;
3.加速突破阶段,一剑封喉的位置;
4.拉升出局,完成一个波段,重复等待下一个波段。
主升浪一般可分为洗盘→振荡→拉升→出货四个阶段,我们仓位对应的变化是,轻仓加仓→重仓→出货。

主升浪的特点和用法


二、如何选择突破个股
1.看趋势 --突破的形态;
2.看均线 --20、60日线分别在什么位置;
3.看成交量--有没有间歇放量上涨的情况;
4.看k线情况--是否出现收敛状态。

主升浪的特点和用法


操作模式:
1.20.60日线附近买点 中线买入
2.突破阶段 加仓买入
3.卖出 A S点卖出
B 涨幅到达30%离场

主升浪的特点和用法


果断买入,果断持有,果断离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