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检测未来函数

OBV指标和股价背离

来源:Internet,编辑:股旁网,2020-08-11

obv指标和股价顶背离
形态简介:
在股价连续上涨的同时,如果OBV指标持续下跌,二者就形成了顶背离形态,这显示股价上涨过程中动能不足,是看跌卖出信号。

OBV指标和股价背离


卖点:当股价不再创新高时,投资者就应该将手中的股票卖出,如果出现看跌信号,更要坚决卖出股票。
操作要点:
1、在股价连续上涨的同时如果成交量持续萎缩,是对多方力量衰退的验证。这种情况下该形态的看跌信号要更加强烈。
2、在股价和OBV指顶背离期间,OBV指标下跌的幅度越大,该形态的看跌信号就越强烈。
OBV指标和股价底背离
形态简介:
当股价不断下跌时,如果OBV指标持续上涨,二者就形成了底背离形态,说明在股价下跌过程中空方杀跌动能不足,而多方组织的反弹虽然短暂,但十分有力,这是看涨买入信号。

OBV指标和股价背离


买点:一旦股价不再创出新低
在OBV指标出现底背离形态后,股价不再出现新低后,投资就可以开始买入股票,如果伴随有底部信号,上涨行情就更加明确。
操作要点:
1、OBV指标上涨时的波峰和波谷并不明显。因此投资者很难根据股价和OBV指标背离的次数来确定该形态的买入点。只要k线图上出现明显的反转信号,或者股价不再创出新低,投资者就可以买入股票。
2、在股价持续下跌、OBV上涨的同时如果成交量逐渐放大,说明多方力量开始增强。这样的情况下该形态的看涨信号会更加可靠。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