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检测未来函数

量价时空新解

来源:Internet,编辑:股旁网,2020-08-20

量、价、时、空分别指成交量、成交价、时间跨度和波动空间,是技术分析的四大基本要素。技术方法多种多样,但千变万化总也离不开这四个方面。
成交量代表筹码转移有大有小,成交量越大表示愿意买卖的意见分歧越大。相反,如果在某一个位置上没有成交量,说明大家对这个价格比较认可,买入的人比较少,卖出的人也比较少。假设在股票下跌中出现了大量的换手,出现了大量筹码转换,如果价格继续下跌,说明比较大的差异,大家都发挥自己的水平去买去卖,形成一致的认识,认为价格会继续下跌,意见比较一致的时候,只需要很少的成交量就可以把价格打压下来筹码的转换是具有一定阶段性的,如果筹码经过大量转换,价格上升了。
【通常一只股票量价都会经历这样几个阶段:】
第一个阶段,成交量逐渐减少,抛盘越来越轻,最后呈现地量状态,股价止跌;
第二个阶段,成交量逐渐温和放大,说明多方看到股价相对便宜慢慢开始吸筹,成交量慢慢放大,股价缓慢上升;
第三个阶段,股价被拉升到一个台阶,多方的力量慢慢开始消耗,成交量慢慢开始萎缩,出现了量价背离;
第四个阶段,股价由上升转到下跌的趋势,成交量开始慢慢放大,出现杀跌的迹象。

量价时空新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