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检测未来函数

EXPMA指标应用技巧

来源:Internet,编辑:股旁网,2012-11-07

在《指数平均数(expma)概述》中已经阐述,当快线由下往上突破慢线时,是买入信号。当快线由上往下突破慢线时,是卖出信号。
◆利用EXPMA指标捕捉买卖点
一、利用EXPMA指标捕捉买点
当一个股票突破指标线的时候,可以关注,但没有必要马上买入,因为连续的上升,在突破重要的阻力的位之后必然有一个回抽确认其突破有效性的过程。因此,可以耐心等待股价的回抽确认。当发现股价在回抽确认成功的时候,更要敢于买入,而这个买点一旦成功,往往就是最佳之买入点。
1、当5日EXPMA线在20日EXPMA线下方运行很长一段时间(15个交易日以上,时间越长越好),突然某一天5日EXPMA线由下方向上穿越20日EXPMA线,k线阳线,当日成交量大于5日成交量100%以上,这时为买入点,此现象的出现为主力吸筹已结束,进行拉升前的试盘,这一点是我们最好的买入点。
2、当5日EXPMA线由下方向上穿越20日EXPMA线后,5日EXPMA线与20日EXPMA线粘合数日(时间越长,涨幅越大),两者EXPMA数值相等或者几乎相等时,突然某一天5日EXPMA线上扬,成交量放大,当日成交量大与5日成交量50%以上,但不能大于上一交易日成交量的5倍,K线为中阳或大阳线(但上下影线不要太长),这时5日移动平均线金叉10日移动平均线,或者5日移动平均线即将金叉10日移动平均线,为最佳买入点。此种现象的发生,大多为主力吸筹完毕后,拉升回档所造成,或者是主力拉升一段,出货后再次发动进攻。(图一)

EXPMA指标应用技巧

二、利用EXPMA指标捕捉卖点
当一个股价跌破指标线的时候,可以引起重视,没有必要去马上卖出,因为连续的下跌,在跌破重要的支撑位后必然有一个回抽确认其跌破有效性的过程,就可以耐心地等待它反弹确认,当发现它在反弹确认其有效跌破的时候,要勇于卖出,而这个卖出一旦成功,往往就是最佳买出点。(图二)

EXPMA指标应用技巧
◆EXPMA与kdj的综合运用
EXPMA指标是趋向类指标,而kdJ指标则是超买超卖类指标。EXPMA指标是价格运行过程中比较重要的支撑位或者压力位,而KDJ指标虽然能够紧跟价格的即时变动而发出买进卖出信号,但却存在一定的虚假要素。如果从注重价格的趋势方面入手,将两个指标进行综合使用,则可以使KDJ指标的虚假信号得到剔除。
当然,KDJ指标在此前后的运行还反映出另一个信号:即指标走势与股价走势出现了背离,此时虽然不是最好的操作时机,但多头应当随时保持警惕。一旦股价跌破EXPMA指标的快线,就应当进行卖出操作,而且是中线的卖出操作。
1、在两个指标综合运用时,EXPMA指标处于主导地位,KDJ指标处于从属地位。KDJ指标所发出的超买超卖信号及交叉信号,应当由EXPMA指标来进行验证,如验证失败,以EXPMA指标的信号为准。
2、如果KDJ指标与EXPMA指标之间或股价走势之间出现背离,且背离持续的时间相对较长,此时应当保持警惕,做好采取操作的思想准备。
3、当价格站于EXPMA指标两条线的上方,且快线和慢线粘合,如果SAR指标呈多头状态,表现出的上涨态势最为明显;相反,如果股价处于快线和慢线下方,且愉线向上而穿破慢线,sar指标翻绿,表明空头力量强,应该作止损操作。
◆EXPMA指标分时图应用
操作时,一般进行大盘(个股)的趋势分析,遵循(由远及近、看长作短、小周期服从大周期、大形态影响小图形)的原则,先月线级别状态,次周线级别级别状态,再日线级别级别状态,而60分钟30分钟15分钟形态只为介入点,不做趋势分析的依据。如果短线甚至超短线交易时,就60分钟、30分钟、15分钟的技术形态至关重要,其中尤以60分钟图表兼具稳定性及迅捷性于一身,是承前启后的短线技术图表。
㈠、60分钟EXPMA指标应用
1、股价从阶段高位向下,经一轮完整的子浪调整macd出现底背离。K组合出现标志性K线.此时应观察EXPMA指标状态。从指标上直观可看出股价、快速线和慢速线之间的相互运动关系,其使用方法与均线系统的使用方法类似,该指标在多头市场中成功率较高,可达85%以上,而在空头市场中应用此指标须注意防止多头陷阱,因其反应速度较慢,成功率约为65%。该指标用于中短线选股选时介入,具较高的参考价值。在60分钟图表中将修正KDJ指标的频繁波动,当股价从10小时线下向上时,在10小时线价位主动发起第一波攻击。股价上穿10小时线之后,此时KDJ将金叉但并非较佳的接入点,主力会展开短暂的回调震仓,只要股价不再下破10小时线,EXPMA指标多头向上,盘中就是加仓机会,即使主力凶悍的震仓会向下击穿10小时线,但MACD仍然向上或回调不死叉,只要股价迅速向上再次带量突破10小时线时,应集中全部资金满仓操作。
2、股价上穿l0线后,升势会快速展开,10小时线向上的角度越陡,股价上涨的力度越强,MACD的红柱出现高位峰,仓位较大获利丰厚的资金,可在MACD的红柱缩短,并伴随KDJ出现高位死叉时,部份离场进行战术撤退,不参与调整。
3、股价在10小时线上方不远处向下靠近10小时线,此时不管是平台整理,还是单边下跌,只要MACD没有出现顶背离,就在10小时线上档价位,用前期离场资金介入。最后的升势会在出现急速放量的标志性K线,或长上影线,或长阴线,股价上涨而MACD的峰位比前峰低(顶背离)时结束,EXPMA指标出现死叉时。此时,如果K线组合出现第二根K线的最高价,低于前一根K线的最高价,MACD的红柱第一次缩短,立刻在第一时间内向买三或更低价派发清仓离场。
4、股价在高位第一次向下跌破10小时线时,绝对不能买入该股票
㈡、30分钟EXPMA指标应用
在下跌行情的末期阶段,价格在远离快线后回复到快线附近,并突破快线,向上小幅运行,此时慢线将起到一定的压制作用,使得价格再度回落到快线附近的位置,此时如果SAR指标已经翻红,表明价格的短期运动将有可能突破慢线的压制,进行上涨,此时应为买入时机。
在一次阶段性上涨行情的末期,30分钟EXPMA指标中股价、快线、慢线仍然处于多头排列,但股价有向下突破快线的可能,第一次突破该线后价格可能会重新回抽确认,甚至重新站于该线之上,使三条线仍然呈顺序的多头排列,但如果SAR指标已经翻绿,预示着价格上涨无力,不能在快线之上长期站稳,此时应当作卖出操作。
运用这两个指标进行综合判断时应注意:当价格站于EXPMA指标两条线的上方,且快线和慢线粘合,如果SAR指标呈多头状态,表现出的上涨态势最为明显,相反,如果股价处于快线和慢线下方,且快线向上而穿破慢线,SAR指标翻绿,表明空头力量强,应该作止损操作。
◆运用EXPMA指标注意事项
当第一条EXPMA线由下往上穿越第二条EXPMA线时,将对股价造成推升力道;当第一条EXPMA线由上往下穿越第二条EXPMA线时,将对股价造成推降的力道。
股价由下往上碰触EXPMA时,很容易遭遇大阻力回档;
股价由上往下碰触EXPMA时,很容易遭遇大支撑反弹;
当快线由下向上穿越慢线时,快线对股价有助涨作用;
当快线由上向下穿越慢线时,慢线对股价有助跌作用;
当快线向上交叉时,股价会先形成一个短暂的高点,然后微幅回档至慢线附近,此时为最佳买入点;
当快线向下交叉时,股价会先形成一个短暂的低点,然后微幅反弹至慢线附近,此时为最佳卖出点;
当股价瞬间行情波动过大时,应放弃使用EXPMA指标,改用cciroc指标研判。
当指标快线和指标慢线之间的空档过大(两线位置相差太远)时,应当作好短线操作的思想准备,此时股价在突破快线后,往往会产生较大的向上或向下运动惯力,向慢线靠拢,此时后者往往起到决定性的支撑或阻挡作用。但这种情况需要时间验证,有效的突破应当以连续三天收盘价低于或高于快线为准。
该指标以交叉为主要讯号。该指标可以随股价的快速移动,立即调整方向,有效地解决讯号落后的问题,但该指标在盘整行情中不适用。
股价瞬间行情幅度过大时,使用EXPMA的交叉讯号,经常买在最高价或卖在最低价,此时可以将日线图转变成半小时或一小时图,这样就能够迅速抓住时效性。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