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检测未来函数

倍量黄金十字架技术

来源:Internet,编辑:股旁网,2013-04-26

注:本文将大量引用王子量线量柱理论术语,敬请留意!同时本战法是对以倍量柱为基础的将军柱所形成的黄金十字架的具体运用,具有实战意义。
一 名词解释
1.【倍量柱】Beiliangzhu (见图)
————表述量柱的专用词。是指当日比前一日量柱高出1倍(至少90%)或数倍以上的量柱。“倍量柱”应该为阳柱,“高开低走”的假阴柱也可视为是阳柱。“倍量柱”是主力介入抢筹的标志。“倍量柱”的当天,几乎都是“绝对”或“相对”的底部,都是走势的“转折点”或“启动点”;“倍量柱”之后,几乎都有一波“上升”或“盘升”的走势。操作上,“百日低量群”或“地量柱”后面的“倍量柱”当天,都是介入的好时机;其后形成“喇叭口”,就荣升为“黄金倍量柱”,可积极介入;对于“超级倍量柱”,要研判其是否是“天量”的“高粱柱”;“两根超级倍量柱”,欲望推高,暗藏杀机;“两根温和倍量柱”,“价升量缩”,预示拉升;“长阴短柱”、“长腿踩线”后“倍量伸缩”的“倍量柱”,应给予密切的关注。“重大利好”消息造成“倍量柱”,是介入还是退出要分析判断。
倍量黄金十字架技术
1.阳倍量柱
倍量黄金十字架技术
2.阴倍量柱
注:本文所用倍量柱都是阳倍量柱。
2. 【将军柱】Jiangjunzhu
————表述量柱形态的专用词,是指个高彪悍的“红色量柱”。其特征是,结构上由“倍量柱”、“高量柱”、“梯量柱的第一柱”和“平量柱的第二柱”构成;形态上是“价升量随意”,其后三日k线,可长可短,可阴可阳,阴阳掺杂不限;其后三日量柱可高可矮,可红可绿,红绿搭配随意;其后三日的收盘价(截去下引线),可高可低,可起可落,但不得低于其开盘价。王子理论认为:“将军柱”是主力加仓做多所为,其以“拔地而起,独当一面”的气势,或以“暗度陈仓、逐渐加码”的行为带动一波新行情。辨认“将军柱”是确认“黄金柱”的基础。“将军显神威,黑马要狂奔”。
注:本文所指的将军柱必须以阳倍量柱为基础,其后三日K线不能破阳倍量柱K线最低价!只有达到这两个条件,才有资格形成黄金十字架。“拔地而起,独当一面”是将军柱的精髓!(见图)
倍量黄金十字架技术
倍量黄金十字架技术
倍量黄金十字架技术
3. 【精准线】Jingzhunxian
————量柱理论专用词。特指处在某个阶段的“最低点”或“最高点”的拐点位置,由两个或N个“同一方向,同一价位”K线点位(允许有些许误差)连接而成的平衡线。形式上有“单一精准线”和“复合精准线”(如:精准峰顶线、精准谷底线、精准黄金线、精准黄金峰谷线),并肩的叫“并肩精准线”,隔日的是“隔日精准线”。王子理论认为:“精准线”稀有金贵,具有较强的方向性、规律性和爆发性,是主力刻意计划“谋合”而成,并非偶然“巧合”所现。操作上,K线在“精准线”上,触线反弹向上;K线在下,碰线不过向下。“找准精准线,一线值千金”;“回踩精准线,涨停在眼前”;“并肩精准线,起跳如脱兔”;“隔日精准线,前冲似奔鹿”;“复合精准线,上冲赛雄鹰”。(见图)
倍量黄金十字架技术
4. 【倍量峰顶线】
————倍量峰顶线是本人据峰顶线引申而来的。是指以阳倍量柱为基础,在K线的收盘价处画线即可。本人认为,在一只做多的股票中,必然以以倍量柱为基础的将军柱为基石,有目的、有计划地一步一个脚印地抬升股价,从而达到主力的想要的结果。故我们在判断股价是否抬升时,必须以倍量峰顶线为准绳,只有股价有效突破并企稳倍量峰顶线,才能安全介入。(见图)
一、突破型
倍量黄金十字架技术
二、跳水型
倍量黄金十字架技术
一般来说,做空的股票中是不会出现倍量将军柱的,做多的股票却大量涌现。
倍量黄金十字架技术
5. 【黄金十字架】Huangjinshizixian
————王子量线理论专用词。“黄金十字架”是指“左峰顶”和“右谷底”连成的“峰谷平衡线”横穿有“黄金柱”支起的“中大阳”K线所构成的虚拟“十字架”。王子理论认为:主力在升幅足够的“黄金柱”后实施“打劫”理所当然但有限度,当股价回调触及具有“极点”“峰顶”画出的“平衡线”时,就得到了支撑,实现了“顶底互换,触顶反弹”。若有“黄金柱”K线立为核心轴柱,架起“峰顶”和“谷底”连成的平行轴线,就构成了有“黄金十字架”支撑的“黄金线”,产生“左支右撑,不日启程”,“回踩十字架,触线就爆发”的效果。操作上,要关注大盘暴跌及股价急剧回调时的“长阴短柱”,辨查“黄金十字架”是实施“凹口淘金”“擒拿涨停”实战技法的手段之一。
下面就是王子理论所指的黄金十字架:
倍量黄金十字架技术
本文所指的黄金十字架是以倍量柱为基础的将军柱所形成的黄金十字架:
倍量黄金十字架技术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