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检测未来函数

3种地量形态讲解

来源:Internet,编辑:股旁网,2015-04-21

地量也就是某只股票的单日成交量相对于最近一个时间段里已经缩小到了最低水平,地量形成的直接原因是没有人愿意卖出也没有人愿意买入股价往往处于极度低迷的位置。但是,在证券市场交易中有三种“地量”情形:
一是股价近期极度强势开盘直接封涨停后没有人愿意卖出,导致成交量很小;
二是股价近期极度弱势,很小的成交量就能够造成股价大跌,说明抛盘极其强盛,而买盘很小,买卖力量极度悬殊,缩量下跌的趋势难以改变,底下有底,不宜抄底
三是股价经过中线的连续下跌之后,近期没有继续下跌,但成交量很小。股价在近期内没有继续下跌,说明已经没有直接做空筹码,但买盘还没有大量出现,一旦卖盘衰竭、买盘转强后,就是中长线低点
第三种形态往往叫“地量见底”。此外,波段放量建仓之后的缩量洗盘,一旦量能缩小到极致,往往也是洗盘的极限低点。如下的例子“宝光股份”.

3种地量形态讲解


下面分别从三个方面来阐述地量见底的判断方法:
(一)放量做空之后的地量见底
股价在下跌过程中出现很大的成交量,说明空方卖出的意愿极其强烈,多方节节败退。在走势上,k线形态处于连续下降的趋势中,波段跌幅巨大,由于空方卖出的筹码很多,成交量也很大。
但是,随着空方不断卖出,手里筹码在不断减少。一旦筹码基本卖完后,打压股价的力量也就基本消失。但是,由于股价的中线波段跌幅巨大,不能引起市场的注意力,人人都害怕继续下跌,敬而远之。即使股价已经从非常高的价位上回落到了非常低的便宜价格。也没有太多人敢于买入。而从另一个放量来分析,由于已经没有做空筹码,极少的买盘就能够抵抗住股价的继续下跌。这时候,在走势形态上:成交量已经处于波段下跌以来的最低水平,且股价已经开始低位横盘整理,或开始低位小幅反弹。这时候说明买卖双方的力量已经趋于平衡,一旦抄底资金或中线买方资金进场,成交量会在地量水平上开始放大,上涨趋势就开始形成了。而抵抗下跌的地量成交区域就形成了中长线底部

3种地量形态讲解

(二)中线低位平台确认之后的地量见底
在股价向下调整的过程中,一旦某一价格水平连续多次形成了支撑,没有继续向下突破,说明该价格位置有较强的支撑力量。继续低位卖出筹码的意愿已经很低。特别是在股价中长线没有出现较大的跌幅,但成交量在连续缩小。这种情况说明并没有太多的中线做空筹码,连续的低位横盘、缩量调整已经使筹码分布比较集中。
另一方面,由于近期股价没有出现大幅上涨或大幅下跌的情形,短线筹码进入很少,并没有形成太多的短线获利和中线套牢盘。且下方重要的支撑位又封闭了下跌空间,所以,一旦股价萎缩到了极致,往往 就是中线最低点的确认了。后市随着买方资金的进场,成交量会逐步放大、股价会逐步走强。而低位横盘整理的区域就形成重要的中长线大底
如下的例子是烟台冰轮在2009年8月至9月的调整中,连续三次在8.5元附近获得支撑,形成中线震荡箱体。说明向下直接杀跌动能已经不足。成交量的地量水平说明极少的买盘成交量就封闭了下跌空间。后市在买方资金进场的推动下,股价连续强势。特别是ddx三线上穿0轴后连续多头运行。则阶段地量见底出现后就形成了中线强势波段。

3种地量形态讲解

(三)短线洗盘之后的地量见底
上面两种情形都是中线地量见底的情形。而短线的地量往往则难以判断,特别是下跌中的地量,往往更难以判断是否见底。但有一种情形确实比较确定的,那就是连续波段建仓之后的连续洗盘。
在确认波段洗盘之前,首先要确认两点:一是要注意建仓波段的位置与加权成本和最低成本;二是要注意建仓波段要明显放量,而洗盘波段则相对缩量。
对于一些中小盘股而言,主力在建仓之后比较喜欢洗盘。但一般不会洗过建仓的平均成本,而开始建仓的最低K线位置(也就是最低成本)往往是洗盘的极限低点。
如下的案例康强电子,从dde指标来看,2月24日至3月3日是放量建仓的波段,DDXDDY红柱都非常明显,成交量也很大。之后连续缩量洗盘,至3月16日时成交量已经缩小到了极限,说明已经没有短线筹码愿意卖出,短线筹码清理非常充分。而10元的价格位置是主力资金2月24日开始建仓时的最低成本。显然已经到了极限低点。

3种地量形态讲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