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检测未来函数

捕捉短线和中线大牛股

来源:Internet,编辑:股旁网,2018-08-28

我们首先必须要了解牛股启动前的征兆
1、均线粘合;2、碎步k线;3、低位震荡;4、连续地量;5、旭日长阳;6、二段加速;7、量价转换;8、macd低位金叉
1、均线粘合
如下图的均线系统,各大周期的均线都基本粘合在一起,如5日均线10日均线20日均线30日均线,这些短中期均线都集体相隔不是很大(大周期均线,60、120日均线可以不粘合),这种均线粘合说明股票已经积累了强大的做多动能主力已经开始逐步建仓,一旦均线开始发散,就代表该股要大幅拉升

捕捉短线和中线大牛股


2、碎步K线
结合上面的条件,请大家看下图,若这只股票均线粘合,而K线并没有出现长阳或长阴大波动,而是小阴、小阳或十字星持续攀升,这说明该股主力正在建仓,并且之后一旦出现一根放量阳线,那么后面将会加速上攻,进入主升行情

捕捉短线和中线大牛股


3、低位震荡
结合上方条件。一般情况下,主力在建仓周期里面,他不会采取过快的拉升,因为倘若拉升过快很容易会造成很大的跟风,他会神不知鬼不觉的进行逐步建仓。所以,那时候将会长时间保持低位震荡为主,而量能也是非常温和,但是总会有一两天突然放量,然后又被萎缩的姿态。低位震荡,是因为该股前面经历过一次大洗礼,比如出现了一波大调整,当调整结束之后,就有主力资金看好该股,于是开始逐步建仓,因此我们在选择股票时,最好不要选择一些高位的股票,低位股票优先。

捕捉短线和中线大牛股


4、连续地量
结合上面条件。如果股票经历过一波调整后,突然那么几天出现连续地量的平台整理动作,这时候你就需要开始关注了,之后那天放量就代表该股很快将启动,如短线中线就会要展开行情。而地量是一个调整结束的标志,地量是因为卖盘资金衰竭,那么该股就只等待一批新的资金买进了,之后由于抛压都没了,于是股价就因为新的买盘而推动上升

捕捉短线和中线大牛股


5、旭日长阳
结合上面条件。当股票维持连续性的地量低位震荡整理之后,突然有一天长阳出现,放量突破箱体,这时候就说明主力建仓完毕,之后股票将要进入主升阶段。

捕捉短线和中线大牛股


6、二段加速
结合上面条件。当一根长阳放量突破后,在前面震荡或碎步攀升都属于一段酝酿,之后股票将进入二段加速阶段,这说明该股正处于一波主升行情当中,之后每一次回抽形成地量都属于买点加仓

捕捉短线和中线大牛股


7、量价转换
结合上述条件。当个股进入二段主升后,不可能一直会涨上去的,真正的牛股会拉一波洗一波,但是每次高点都会被刷新,而且刷新高时量能是越来越大。因此,这里存在一个量价转换,是一个结构性巨量天量到地量的转换,即持股资金的高抛减持,然后到低量的再次接回。这是操作期间的一个高抛低吸操作。
如下面这张图:黄线代表是一段酝酿周期,紫色代表是二段主升周期。注意二段主升周期时的结构。每一次拉升都出现了一个小高点,然后回抽之后再次突破前面高点。注意红色箭头,每次调整之后量能都出现了一次连续地量,这时候就是从巨量后天量转换到地量的结果。我们一起来分析分析一下,为什么?

捕捉短线和中线大牛股


当二段主升当中,每一次拉升都会有很大的抛压出现,越是往上走,抛压越大。到了一个大多数散户都认为是阻力价格的时候,这时候抛压突然有一天出现,那时候自然量能就相当大。这时候主力知道了很大的抛压,于是就打压股价进行洗盘。接着依据前面我说的原理,当抛压释放到一定程度时,抛盘很小了,甚至根本就没有了,这时候量能就很小,于是就形成了地量,之后主力再介入资金把股票拉起来,新批散户再次介入,这样就完成了一个量价转换的过程。
8、MACD低位金叉
大家都知道,MACD是一个中线指标,他的金叉和死叉及绿柱红柱对股票后市判断有着重要的意义。
如果股票前面连续下跌后,MACD绿柱会一直放大,到了一个极限时,这时候绿柱会随着市场做多的人气逐步缩小,突然MACD的DIF和DEA进行低位交叉,这时候红柱出现,并且红柱显然是快速出现,这时候就说明该股已经完全走好,而且后市中线行情将会非常乐观。

捕捉短线和中线大牛股


第一知识点讲完了,我们来讲第二个知识点。如何利用量价关系来判断大盘或个股的顶部底部,高点和低点
既然是量价关系来判断,那么请大家把我前面讲座会介绍量价关系的那里面的内容一定要掌握好,否则这里讲起来你根本听不懂。注意,其他的量价关系知识点我这里不罗嗦了,以免耽误时间。内容前面都有,自己去看即可。但是这里我主要讲几个最基本的判断大盘高低点的知识点,也是最常见的。
在我们的量价概念里面,大多数股民对基本的量价关系都明白,但是唯一有一个量价知识点大家是不知道的。就是天量。天量有两个状态,这两个状态时对后市的影响都不错。一个是高位天量,一个是低位天量。高位天量有见顶的可能,而低位天量就有见底的可能。
请大家打开大盘,打开3478点时的状态。

捕捉短线和中线大牛股


显然,那时候大盘已处于一个高位,而当天一根长阴暴跌,成交量快速放大,形成了前面一段时间的天量水平。但是你会问一个问题,为何天量之后大盘还在涨呢?你看看,但大盘天量跌下来的时候,后面创出3478点顶部,你有无发现,当天创出3478点时,量能并没有突破长阴暴跌那天的量,这就是顶背离,属于见顶征兆。还有一个问题,就是高位天量有见顶嫌疑,但是不会立刻当天就见顶,大多数是当天,但是少数是之后几日会见顶,所以,高位天量是一个见顶的信号,而不是代表马上就见顶。这点大家需要区别,一旦高位天量出现时,那么你就要万分小心,最好是减持或出局,至少不要再买股了,否则很危险的。
现在我们一起来看看低位天量,也就是经过一波快速下跌之后,低位天量会如何?
如下图,股价盘中经过一波快速调整之后,量能出现了一根天量,比前面一倍之余,然后一直维持低位震荡为主,之后突然放量成功突破了前面大跌时的平台,这时候可见,低位天量见底,其实就可以判断该股的底部或低点。那么,低位天量就可以说明,该股低点或很快来临,甚至底部或将来临,我们要做好准备买进。

捕捉短线和中线大牛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