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检测未来函数

捕捉启动大牛股和反弹小波段

来源:Internet,编辑:股旁网,2018-10-08

移动均线是我们投资者最常用的一个指标,但是我们很多投资者经常把参数改来改去的,或者是给自己找支撑位和压力位。在日线上30天线跌破后,等待60日均线是否能支撑或者半年线等等。我在10来年的操作当中总结了一个操作模式非常好用,最能适合每天在盘中盯盘的投资者也就是说短线投资者。也可以说捕捉短线的最佳买入点。很多投资者现在缺乏的是准确的买入点,因为准确的买入点直接影响到本次波段利润,所以我这个操作方法不论是启动大牛股还是反弹的小波段捕捉的相当准确。

这个操作方法是您已经选择好股票后,再寻找买入点.把k线用F8切换到15分钟k线图,然后移动均线设置为10、30、60日均线。那么股价空头排列上穿并站稳在60均线上方,等待10、30均线金叉,股价突破60日均线后。肯定有一部分投资者选择解套抛压获利了结,那么股价再次回落到60日均线上受到强支撑的话,说明主力不想再让股价下跌,就在这个价位再次突破时,下方的成交量明显突破前期量能时,说明主力开始拉升,在这价位就是我们最佳的买入点。有买入肯定存在卖出,这个波段的最漂亮的卖出也是非常准确的卖出点,就是股价只要跌破15分钟K线图上的60日均线,可以获利了结。这个操作方法大盘个股都能使用。

捕捉启动大牛股和反弹小波段
捕捉启动大牛股和反弹小波段


指标原理:
为作移动平均线的一种,expma通过快慢两条移动平均线进行着不同速度的平滑处理,再通过这两条快慢移动平均线的交叉信号来研判行情买卖时机。
参数设置:
一般软件设置为两根线(大智慧为多根线,可改为两根)原始参数为12和50,为提高信号的准确度,将12改为17(称为1号线,参数50的那根线称为5号线,便于叙述方便),延长周期。在这里,本文介绍另外一种参数设置,短期参数设为7(称为7号线),长期参数设为21(称为21号线)。大智慧的设置方法:右击EXPMA中的一根线,选更改参数一项,在出现的对话框中将参数改为7、21、21、21……即可,这样只显示两根线了。EXPMA的参数设置为7和21后,可以使其交叉信号提前反映,更有利于短线操作。使用方法与一般的参数设置时方法相同,即金叉时可以考虑买入。而不同的是,7号线只是参考的依据,21号线才是股价的趋势
使用技巧:
股价从下行通道横盘整理结束时发生反转行情,放量突破21号线,此时如果7号线也从下方金叉21号线,预示着一轮行情就要开始。当股价突破某一指标线的时候,我们就要关注,但为了控制风险,降低风险,没有必要马上追入。股份的连续上升,在突破重要的阻力位置之后,必然有一个回抽确认其突破有效性的过程,因此,我们要耐心等待股价的回抽确认。一旦回抽确认成功,我们就应该大胆进入,而这个进入点,就是最佳买点
伴随7号线金叉21号线,股价在7号线以上运行,无论这两根线向上运行角度大小,股价都会在短期内有回抽确认其突破成功与否的动作,回抽确认成功的标志是:它可以在7号线下线盘,但发必须收在21号线上方,而此次回抽将是最佳的买入时机。谨慎的投资者可以在第二天股价确认在21号线上方时买入。一旦再次站上7号线,股价将沿7号线上攻。随着股价上行,获利盘的增多,股价将会受到获利盘的打压,会出现股价跌破7号线甚至21号的情况,只要7号线不下行死叉21号,即一直处于金叉状态,就可以一直持股。股价每次站上7号线,必然会再创新高。而当7号线死叉21号线时,必须果断清仓走人,锁利出局。学习时觉得此法对于短线操作来说相当有用,故此摘抄上传。下面以工商银行(601398)的K线图为例,对文中观点进行实例讲解,以便于朋友们理解。

如下图:

捕捉启动大牛股和反弹小波段


EXPMA的短线使用技巧

2009年3月23日,7号线向上金叉21号线,此时就应该引起关注,后两日回抽,胆大的朋友就可以进了。3月26日以中阳线再次站上7号线,一波行情开始了。而此后它的每次回抽,都是短线进入的机会,4月24、25两日跌破21号线,但些时的7号线仍在21号线之上,即一直金叉着,还要继续持股。果然在它再次站上7号线后又出现一波行情。5月20日以后四个交易日虽然再次跌7号线,但都收在21号之上,并且仍然是金叉着的行情,也没有必要出局。随着5月27日再次站上7号线后,股价一直沿7号上行到现在。此股走势很健康,虽然属于慢牛性质,但作为大盘股来说,能有这种走势已经相当不错了。后期仍值得关注。(此股如果突破前期的高点5.76将向6.5进发,阻力位在6.59元,下一个阻力位是7.01元,在此之前就应该出局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