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检测未来函数

量比最简单的理解

来源:Internet,编辑:股旁网,2019-07-04

在每日的看盘指标中有一项指标:量比。量比跟换手率一样,是一项非常重要的交易信号之一,对我们的日常股票交易有着非常重要的参考意义。
那么,量比到底指的是什么呢?
简单说,量比就是指股市开盘后,当日平均每分钟的成交量与过去的5个交易日平均每分钟成交量的比值。
正所谓量是价格的先导,从它的产生就能知道,量比反应了短线股票的活跃度,量比越高表示盘面越活跃,因为它是洞察主力时间动向的秘密武器之一。
通过量比,主力的突发性建仓,建完仓后的洗盘,洗盘结束后的拉升,这些行为可以让我们一目了然。
那么,我们如何通过量比,看盘面资金的活跃度呢?下面这张图,可以让你有简单的理解。

量比最简单的理解


如上所说,股价都是量在价先,量比的大幅变化,往往意味着股价的大幅涨跌。所以,量比能够帮助我们及时发现那些在上涨前夕的潜力股,并因此产生了所谓的“五步量比选股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