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检测未来函数

量价买卖技巧

来源:Internet,编辑:股旁网,2019-10-30

最近有很多股民跟我说我买卖点把握不好,总是一买就跌一卖就大涨,甚至自己手里拿了半年的股票都是在跌一卖居然涨个不停,亏的厉害,所以为解决股民朋友的这些困惑,分享一个成交量买卖技巧。
成交量判断技巧
1)任何进出,均以大盘为观察点,大盘不好时不要做,更不要被逆市上涨股迷惑。
2)在多数情况下,当量缩后价不再跌,一旦量逐步放大,这是好事。
3)在下跌过程中,若成交量不断萎缩,在某天量缩到“不可思意”的程度,而股价跌势又趋缓时,就是买入的时机。
4)成交量萎缩后,新底点连续2天不再出现时,量的打底已可确认,可考虑介入
5)成交量萎缩后,呈现“价稳量缩”的时间越长,则日后上涨的力度愈强,反弹的幅度也愈大。
6)量见底后,若又暴出巨量,此时要特别小心当日行情,一般情况下,量的暴增不是好事,除非第二天量缩价涨,否则是反弹而已。
成交量买卖原则
1、市场分歧促成成交。所谓成交,当然是有买有卖才会 达成,光有买或光有卖绝对达不成成交。
2、分析大盘涨跌趋势首先分析大盘中长期的牛熊趋势,确定大牛市、小牛市或熊市,进行买卖操作
3、指标龙头股信号显示牛熊顶底顶部龙头股明显滞涨、多数进入最后的震荡剧烈。底部:有5%以上的股票完成创历史新高。
4、高位放量滞涨——卖,温和放量到极度放量——卖
5、低位极度缩量——买,放量下跌到无量下跌准备——买
【成交量之放量与缩量】
(1)逐渐放量

量价买卖技巧


特征:既可出现在涨势中,亦可出现在跌势中。虽然有时会出现忽大忽小的成交量,但成交量总体呈上升态势。
意义:
1、在涨势初期出现,为上涨信号,可跟进做多
2、在上升途中出现,后市看涨,可继续持股做多;
3、在涨势后期出现,为转势信号,不可盲目跟进做多;
4、在跌势初期出现,卖出信号,应及退出观望;
5、在下跌途中出现,后市看跌,应继续持币做空
6、在下跌后期出现,为转势信号,不可盲目杀跌
备注:在大盘或个股有了较大涨幅后,出现“逐渐放量”的迹象,要密切加以关注,以防最后一棒。
(2)逐渐缩量 (与上图相反的)

量价买卖技巧


特征:既可出现在跌势中,亦可出现在涨势中。虽然有时会出现忽大忽小的成交量,但是成交量总体呈下降态势。
意义:
1、在下跌初期出现,后市看跌,应及时退出观望;
2、在下跌途中出现,为弱势信号,应继续做空;
3、在跌势后期出现,为止跌信号,不可盲目卖出;
4、在涨势初期出现,信号方向不明,不必急于做多;
5、在上涨途中出现,有转弱的可能,谨慎做多;
6、在上涨后期出现,为滞涨信号,可分批退出。
备 注:在大盘或个股有较大跌幅后,出现“缩量”现象。此时不应盲目跟着大盘杀跌,以防割肉在地板上。在上涨途中出现“缩量”,常会出现回档整理。对一些超强 势股缩量后出现大幅上涨的现象,常规的量价分析方法对它已不适用,投资者可看5日线操作,只要5日线不破,就可以一路持股做多。
【量价关系确定买卖时机】
1、无量涨停
股价收出第一个无量跌停,随后股价将继续跌停,直到成交量时大量的时候股价才出现反弹或者反转行情。同样的道理,股价出现第一个无量涨停,后市仍将继续涨停,直到成交量出现大量的时候才能回档或反转。

量价买卖技巧


2、低位缩量整理
股价经过一段长时间的下跌后,成交量变得很低,随后股价反弹上涨,但是成交量还是呈现低量,股价上涨无力,便又开始下跌到前期的低点,并且成交量变得更低,股价便没有下得的动力,这样的形态个股后期将出现上涨行情,投资者可以大胆买进

量价买卖技巧


3、低位放量涨停
股价在低位出现对敲放量,表示主力或者机构将要拉起一波上涨行情,此时投资者可以选择合适时机买进。

量价买卖技巧


4、破位出局
下跌的时候无论有量无量,只要形态(移均线趋势线,颈线,箱体)破位,均要及时止赢止损出局。

量价买卖技巧


5、天量无天价
成交量出现历史新高,但是在次日股价收盘却无法创新高,表示股价必定回档。同样的道理,如果成交量量创历史新低但是股价却不再下跌,表示股价将止跌回升。

量价买卖技巧


6、低位量价齐升
空头市场中,出现一波量价均能突破前一波高点的反弹时,说明空头市场将要结束;在多头市场中,价创新高后若成交量量再创新高时,说明多头市场将要结束,股价将下跌。

量价买卖技巧


7、高位清仓
股价在高位出现一根大阴线,并且后面的两根大阳线不能吞没,说明股价将见顶,此时投资者应该及时离场。高位区一旦出现巨量,那么投资者就必须警惕了,不管个股有无利好出现。

量价买卖技巧


8、地量地价
股价在上升趋势中,成交量出现相对地量,随后股价出现回落,受到均线(5日,10日,30日)的支撑,此时是很好的短线买点

量价买卖技巧


9、低位量堆地
股价在低位运行,在某一天成交量突然放大,股价小幅上涨,下跌时常常出现十字星状,说明主力已没有耐心或时间来慢慢进货,不得不将股价一路推高边拉边吸。

量价买卖技巧


成交量买卖需要注意的问题:
1、当股价呈现底部状态时,若“每笔成交”出现大幅跳升,则表明该股开始有大资金关注
2、机构主力进入某股后,不获利一般是不会出局的。
3、若股价放量大阳拉升,但“每笔成交”并未创新高时,应特别提高警惕,因为这说明主力可能要派发离场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