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检测未来函数

波段操作获取大收益

来源:Internet,编辑:股旁网,2019-12-16

波段操作是针对目前国内股市呈波段性运行特征的有效的操作方法,波段操作虽然不是赚钱最多的方式,但始终是一种成功率比较高的方式。这种灵活应变的操作方式还可以有效回避市场风险,保存资金实力和培养市场感觉。笔者认为波段炒作比找黑马更为重要,在每一年的行情中都有主峰和主谷,峰顶是卖出的机会;波谷是买入的机会。波段炒作很容易把握,这是对于大盘而言。很多个股具有一定的波段,我们对一些个股进行仔细研判,再去确定个股的价值区域,远远高离价值区域后,市场会出现回调压力,这时候再卖出;当股价进入价值低估区域后,再在低位买入,耐心持有,等待机会,这样一般都会获取较大收益。
【波段操作的优点】
1、波段操作灵活多样,无论熊市牛市或者牛皮市,都有不同的波段操作方法与之对应;
2、波段存在于每一只个股的走势中,不同性质的股票,都有不同的波段操作方法与之对应。
3、波段操作只抓上涨行情,回避市场调整带来的风险,可以让资金发挥最大的效能。
为了使波段操作更安全,选股的时候必须注意并严格遵守四项基本原则:
一、只选取主要趋势向上,正处于上升通道的股票进行操作,决不理会重要趋势明显处于下降通道的股票进行冒险;买进时最好选择在主要上升趋势良好,在中级上升趋势向上的拐点刚刚出现的第一时间介入,在主要趋势上轨遇阻回落的第一时间卖出;个股长期在低位横盘的股票,在放量向上启动的第一时间介入是比较安全的。
二、大盘是个股的风向标,买进卖出时必须注意大盘的脸色,大盘的主要趋势和次要趋势均朝下时最好停止波段操作,确实有中长期上升趋势向上可以买进的股票时仓位也应该比较轻。买进整个大市处于大跌的时候,一定要暂停这种操作;不过,大市大跌数天之后,你瞅准机会迅速来一下波段式操作,所赚必然更丰。
三、只买进和持有在底部刚刚启动,或者刚刚脱离了底部区域的股票,短时间内股价已经翻倍的股票,原则上不参与;个股的庄家只有经过充分吸筹洗盘后,才会大幅度地拉升,绝对不要参与各种不确定的刚刚开始的调整。
四、努力学习技术分析理论,不断提高自己的分析、研判水平和实战能力,信心十足才会心态良好、情绪稳定,才会从图形中看到一般技术分析者难以破解的语言,永远不要相信小道消息和股评人事,只有不断完善自己的交易系统和提高操盘水平,才会找到打开财富宝库的金钥匙,赚到属于自己应该得到的钱。
波段战法:
优点:起涨点买入、相对高点抛出,回避下跌阶段和盘整阶段
缺点:需具备专业的投资知识与经验,对普通投资者来说要求高
波段操作是针对目前国内股市呈波段性运行特征的有效的操作方法,波段操作虽然不是赚钱最多的方式,但始终是一种成功率比较高的方式。这种灵活应变的操作方式还可以有效回避市场风险,保存资金实力和培养市场感觉。笔者认为波段炒作比找黑马更为重要,在每一年的行情中都有主峰和主谷,峰顶是卖出的机会;波谷是买入的机会。 波段炒作很容易把握,这是对于大盘而言。很多个股具有一定的波段,我们对一些个股进行仔细研判,再去确定个股的价值区域,远远高离价值区域后,市场会出现回调的压力,这时候再卖出;当股价进入价值低估区域后,再在低位买入,耐心持有,等待机会,这样一般都会获取较大收益。
认识波段操作
波段指标说明:波段王由红、绿两种颜色的四条线组成,两条实线组成的:状线是波段王的主体,红色买入持股,绿色卖出空仓
应用法则:
(1)上升波段时,指标为红色且呈向上扩散趋向。
(2)下降波段时,指标为绿色且呈向下扩散趋向。
(3)趋势盘整时,因没有明显的波段特征,指标呈红绿交替的不规则现象。
(4)长期上升趋势明确时,股价向上突破带状线为买入r号;股价向下跌破带状线为卖出信号。
(5)长期下降趋势时,波段王适合力度较大的反弹走势,其买卖法则不变。

波段操作获取大收益
波段操作获取大收益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