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检测未来函数

MACD指标拒绝金叉形态

来源:Internet,编辑:股旁网,2021-04-20

原理:随着股价的下跌,macd出现死叉,即DIFF从上向下交叉DEA。当股价跌到一定程度时,必然会出现一波向上反抽行情,此时,MACD也会缓慢向上运行,当DIFF即半从下向上金叉DEA时,DIFF却拒绝交叉DEA,反身向下运行。这种情况一旦出现,千万不能买入此股,任何反弹都不能抢。这就是MACD拒绝金叉的情况。举例如下图。

MACD指标拒绝金叉形态


随着股价长期宽幅振荡横盘整理,如图该股股价于2009年5月14日收盘时站上了5日均线,第二天kdj低位金叉,并又收在5日线上方,MACD绿柱收短,预示着一波行情就要开始,第三日(5月18日)又收出阳线,MACD金叉的迹象进一步明显,此时应该是短线介入的良机,但是,5月19日,股价高开后一直低走,虽然多方极力拦阻(下影线为证),最终未能挽回下跌走势,DIFF终究未金叉DEA,反身向下运行,股价创出了阶段性新低。
事实上,这是在牛市之中(至少大盘形势还不错),如果是在熊市,此股下跌的幅度将会更大。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