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检测未来函数

压力位和支撑位的判断方法

来源:Internet,编辑:股旁网,2021-07-07

一、概念
压力位:又叫阻力位,在股价上升时可能遇到压力,从而反转下跌的价位
支撑位:是指在股价下跌时可能遇到支撑,从而止跌回稳的价位。
二、形成压力位和支撑位的几种因素
1、均线形成的压力位和支撑位
2、高点低点形成的压力位和支撑位
3、缺口形成的压力位和支撑位
4、上升和下跌通道形成的压力位和支撑位
三、几种因素的图解和说明
1、均线形成的压力位和支撑位
在前几期的文章里边,小编已经解释了均线的概念和一些技巧(想看的朋友可以关注,翻看之前的文章)移动平均线有助涨助跌作用。当行情上涨时,每条均线都起支撑作用;当行情下跌时,每条均线都起压力作用。不多说,直接上图。

压力位和支撑位的判断方法


均线形成的压力位和支撑位
上图k线中间的那根白色的线条是MA5,也就是5日均线,在K线上涨的时候,可以看到起到支撑作用,价位触及5日均线就会上涨。而股价跌破均线下跌的时候,这条白色的均线就变成压力线,涨到压力位就涨不上去了。
2、高点低点形成的压力位和支撑位
当K线的价格涨到前期的低点或者高点的时候,或者当K先的价格下跌到前期高点或低点的时候,会触碰成交密集区价位,这个时候就会对当前的走势造成一定影响,形成新的压力位和支撑位。不多说,直接上图

压力位和支撑位的判断方法


高点低点形成的压力位和支撑位
如上图,黄线是小编在一只股票k线图上画的一条线,它在不同的时间具有压力和支撑的双重作用。在某一时间可以压制价格涨不上去无法突破,同时又在某一时间支撑价格无法下跌。
3、缺口形成的压力位和支撑位
缺口就是一种股票某一天的最低价比前一天的最高价还高,或是某一天的最高价比前一天的最低价还低,从而使日线图的线条图趋势呈现出跳空的现象。跳空现象的出现,会使得价格在某一区间没有具体成交量,形成交易空白区域。形成压力和支撑。

压力位和支撑位的判断方法


缺口形成的压力位和支撑位
如上图所示,价格在图最左边7.3附近形成跳空高开缺口,此后,这个价位附近就形成支撑,凡是下跌到这个价位,都会企稳上行。有效跌破之后,在图最后侧上涨的时候到此价位,又形成压力位,无法有效突破。
4、上升和下跌通道形成的压力位和支撑位
上升通道是股市中股票上升趋势的形象化描述,由两条平行线组成。在低位买进的多单可以在市价接近或到达上侧轨道线获利出单;市价回落至下侧平行线或接近下侧平行线时可选择进仓。下跌通道反之。

压力位和支撑位的判断方法


上升通道
K线在上升过程中不断地触碰上升通道的上边缘,这个时候上升通道的上边缘就是压力位,当价格跌下来的时候,下边缘就是压力位。价格不断在上升通道中来回震荡,逐步上升。下跌通道原理是一样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