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检测未来函数

锁仓拉升指标战法

来源:Internet,编辑:股旁网,2022-05-04

在众多的技术指标中,有关筹码分布筹码密集的指标相对较少,而筹码分布及筹码密集在市场上的技术含义是相当重要的,通常被誉为“洞悉机构筹码”的利器。掌握这个利器首先需要了解“浮筹比例”,只有了解了“浮筹比例”,才能用好“锁仓拉升指标”。
何谓浮筹比例,是指在实际情况下,当前股价上下10%的这部分筹码。这部分人最容易参与短线交易,所以定位为浮动筹码。浮筹比例越高,说明筹码越集中;反之,则分散。在实战中如果一个价格附近长期浮筹比例达到80%以上。也就是说在一个相当窄幅的空间长期集中了大部分的筹码。如在低位则表明主力在收集筹码。如在高位同表明有震荡出货的可能。事实上低位单峰高度密集常常会导致浮筹比例维持在80%以上甚至更高,所以也为我们提供了一个筹码高度密集的重要信号。
1、低位高浮筹--主力吸筹建仓
低位单峰密集大幅拉升前其浮筹比例都在90%以上。这么多的筹码聚集在一个很窄的空间里,不赚钱不现实,这时必然有人要思量着进行变盘突破,寻找获利空间。
股价长期窄幅横盘,筹码却越来越集中,散户是等不了这么久的,横盘一周还可以忍受,超过两周就会心烦,再加上看到其他股票纷纷上涨,自然心动去追逐有利可图的强势品种。所以这些筹码其实是主力的,主力控盘了。
2、锁仓拉升浮筹比例变小(追涨加仓
如果主力控盘开始拉升了,浮筹比例又是什么情况呢。由于主力拉升是大量筹码被锁定在下面底仓,所以涨升量并不是很大的,股价周围的筹码不是很多,这时浮筹比例不大,是正常的,只是一些跟风筹码。随着进一步涨升,浮筹比例如果维持不大甚至递减,表明主力筹码仍旧锁定完好,就是缩量上涨。
随着股价迅速突破早期头部上扬,浮筹比例开始迅速变小,表明底仓筹码仍旧锁定,市场上的筹码减少,只是一些跟风盘而已,其实主力控盘拉升之初期,是需要散户跟风抬高的,也是正常情况。
3、震荡出货浮筹比例增大(减仓或出局)
当股价涨幅已经翻了几番了,这时浮筹比例慢慢逐渐再次增大,说明底仓筹码开始在当前价位进行换手转移了,这时风险就开始来临了!所以说高位出现浮筹比例很大,往往是风险加剧的时候。
股价涨幅积累很大后,开始高位震荡,浮筹比例开始越来越大,原来底仓的筹码在反复的震荡中实现大规模的换手转移,其实是主力出货,高位被承接,所以这时浮筹比例加大是风险加剧的时候,随后主力再次拔高出尽剩余不多的存货。
4、底部浮筹比例极小当抢反弹抄底建仓)
当浮筹比例很小,小到百分之几,甚至零点几的时候,怎么看呢?既然我们已经讲了浮筹比例是当前股价上下10%(比例可自由设定)的空间的筹码数量。那么就说明,当前股价换手成交低迷。当股价经过一轮暴跌后,上面堆积了大面积的套牢盘,下跌过程中,只要浮筹比例还有不小比例的值出现,通常是15%~30%左右,就说明下跌动能没有释放殆尽,就还有下行空间,因为不断有人忍受不住割肉,被抢反弹的人承接,成为新的套牢者!但随着股价的加速下跌,这时获利比例几乎为0,也就是满盘皆套!如果这时所有的人不再抛售,产生惜售心理,股价下跌就开始缩量了,做空动能已经充分释放,表现出浮筹比例很小!如果维持几天的话,就说明终于跌无可跌了。成交极度萎缩!浮筹比例极小。
当浮筹比例持续保持在百分之零点几达5个交易日!这时获利比例为0,满盘皆套,既然浮筹比例连续保持在百分之零点几的水平,说明整个市场严重惜售,没有人愿意再割肉抛出,下跌动能完全释放,而且这些套牢筹码远远缩定在上方,因而市场流通筹码就变得很少,所以涨起来也快,所以这时是最好的抢反弹时机!
举例

锁仓拉升指标战法

锁仓拉升指标战法

锁仓拉升指标战法

锁仓拉升指标战法

锁仓拉升指标战法

锁仓拉升指标战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