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检测未来函数

利用DMI指标抓拉升股

来源:Internet,编辑:股旁网,2017-11-09

炒股软件中有一个叫dmi的技术指标是一个十分有趣的指标,而这个指标可以在股市中出现极端行情时,来解决一些难题。
DMI在众多指标中可以说是唯一一个“超级转向”指标,因为它往往在市场观点形成一致的情况,行情也确实出现了单边上涨或下跌的行情时,只有它会孤独的发出风险提示信号。
如果你粗看DMI的图,会觉得它很复杂,因为在它的图中出现了四根线,而且相互缠绕,很难区别其中的复杂信号。但是您不必为它复杂的结构而担心,因为我会在后面的解释中全面解剖这个指标,并且还能将其简化。无论是单边的上涨还是下跌中,DMI指标中的ADX都会上升,而且在拐点位置会十分清晰地发出警告!
试想,如果我们能够按照DMI所指示的去操作,那么,首先就可以避免在头部去买股票的操作错误,其次,即使在令市场恐惧的下跌的过程中,我们也同样能够按照DMI发出的转向信号,抓住下跌途中每一次反弹的机会来进行解套

这四根线分别是:+DI、-DI、ADX和ADXR。
注:分析家软件上的PDI曲线和mdi曲线就是钱龙等软件上的+DI曲线和DI曲线
表格的刻度是从0-100,表示从极弱到极强。
下面来逐一解释这四根线:
+DI:代表多方在市场中的地位。
在市场运动中,+DI走得越高,表示当前的市场越强。反之,则是弱势市场。A股市场很容易走极端,因此,我们可以看见在过去的A股市场中,+DI有时侯会跌至零位。而这时,往往都表示一轮反弹上升行情即将展开。至于强市场中,我从来没有看见过+DI上升至100的奇观。
—DI:代表空方在市场中的地位。
在市场运动中,-DI走得越高,表示当前市场越弱,反之,则是强势市场。在一轮大牛市中,我们是可以看见-DI跌落至0位的,而这种时候,市场中的空头已经没有了还手之力。同样,在大熊市的空头的市场中,我们也从来没有看见过-DI可以到达100。
+DI与-DI的关系:
在市场的运行当中,+DI与-DI相互交织在一起。如果+DI在-DI上方,这时候的市场为强势市场。-DI在+DI上方,就是空头市场。两者之间距离越近,表示市场处于盘整的僵局之中。相反,这两根线如果分得越开,不管是多头市场,还是空头市场,市场的单边性也就越明显。所谓单边市场是指上涨时没有中途整理,下跌时没有反弹修正。
ADX:快速转向回拉力。
该线在一般的市场运动中几乎与+DI和-DI缠绕在一起,这时候是没有任何意义的。但是,市场一旦突破盘局,并开始走向极端之后,不管行情是上涨,还是下跌,ADX就会开始向上运行。这时候的ADX就有了明确的意义,因为DMI已经开始发出即将转向的提前警告!
特别说明:ADX与其它分析指标所不同的是,不管是上涨还是下跌,只要出现单边市,它都是向上运行,而不是象其它指标那样,强势市场向上运行,弱市市场向下运行。
数值具体划分:
当ADX到达60附近时,不管是再强的大牛市,还是再可怕的大熊市下跌中,都要禁止按市场现有的方向顺势操作。也就是说,在上涨过程中,要停止买进,因为指数股价随时随地都有可能出现回落。而在下跌过程中,不能因为市场的恐慌而继续做空。因为反弹也同样随时会出现。
当ADX进入60到80的区域以后,市场就进入了真正的高风险区域,提示头部或底部已经很近了。而在80以上,如果是上涨行情,就可以逢高减磅,如果是下跌行情,就可以逢低吸纳。
我们经常听股评家说“高抛低吸”,但是什么位置可以高抛?什么位置可以低吸?很少有一个明确的界定。而DMI中的ADX就是可以十分明确的指出高抛低吸的位置。
ADX在超过60以后虽然没有明确的高度可以来量化,但是,根据我多年的市场观察,如果超过70以后,顺势而为的风险将越来越大。而且,ADX走得越高,转向的力度也就越强!
ADXR:慢速回拉力。
该线是与ADX相配套的。当ADX向上运行时,ADXR也随之向上运行,只是速度慢一些。考虑到DMI指标较为复杂,我对ADXR没有作具体数值来量化处理,您只需要根据ADX的数值来判断行情即将转向的力度就可以了。
当一轮快速上涨或是下跌行情结束出现后,通常需要以回落或者是反弹来修正时,ADX会出率出现回落,一旦与ADXR交叉,既视为有效回拉。
接下来我们将四根线加在一起进行综合运用:
转向指标DMI中的四线如果在50下方相互缠绕,通常表示此时的市场正处于一种温和的盘整状态之中,这时候的DMI指标是没有用处的,因为它没有产生强大的回拉力,不必担心市场会出现预料之外的转向。至于盘整后的突破,那不是转向,而是突破。

当市场开始走向单边市时,+DI和-DI会逐渐分开,此时,ADX和ADXR也会随之上升。这时候,平时乱如麻线的DIM就会很清晰的分开。上涨时,+DI随ADX和ADXR一起上升,而-DI则软弱的下沉。反之,当市场开始下跌时,-DI会随着ADX和ADXR一起上升,+DI会无奈的下沉。此时的DMI会象一只“老虎口”,渐渐的张开它的血盆大口。开口越大,咬人的杀伤力也就越大。这种现象似乎和能量守衡原理相近。

如果您认为这样看DMI还是太复杂的话,那我可以告诉您一个最简便的判断方法,即省略+DI和-DI,只需要看ADX和AXDR是否到达警戒线就可以了。
由于这个技术指标无论是在市场的暴涨或和暴跌中,可以说每次都能发出准确的信号,因此,效果极佳!
但是,有一种情况常常会引起判断上的混乱。如果是暴涨过程中,DMI在发出转势信号后,市场立即以连续的、而且是大幅度的暴跌的形式出现,这种情况也是比较常见的,这时候的DMI中ADX和ADXR往往会因为来不及收拢而重新张开老虎口。这是一种比较难以应付的局面。因为研判时往往不知道这时张开的老虎口是指上涨还是下跌?如果要仔细研判,就会发现此时的+DI和-DI已经换位。如果还看不清楚,建议您不必去理会,只要认准ADX是否达到60以上的警戒线以上,凭目前市场给您的感觉是涨还是跌,然后就可以选择相反的操作策略
转向指标DMI的最大特点,就是当市场对未来行情的认识趋于统一的时候,就会在盘面上表现出单边上涨或下跌的疯狂行情。这种时候往往是最危险的时候,因为几乎没有其它指标会向写发出十分明确的转势信号,而DMI确会以惊人的冷静,发出风险提示。由于DMI平时一般不会轻易的发出警报,因此,一旦当它出现警告提示时,必须保持高度警惕。
DMI可以确保您不会在极端的上涨行情中,不会因为在头部买进股票而套牢,也可以确保您在下跌行情中,不至于因为恐惧而在底部抛出股票而后悔莫及!尤其是在暴涨和暴跌的股市中,其独特的效果是没有任何一个技术指标可以与其匹敌的,因此,您可以在将来的股市中再遇到这种情形时,根据充分的相信它发出的信号来寻求解套!


关于DMI指标使用的方法:
系统的基本用法说明:市场行情趋向明显时,指标效果理想。
PDI(上升方向线) MDI(下降方向线) ADX(趋向平均值)
1.PDI线从下向上突破MDI线,显示有新多头进场,为买进信号;
2.PDI线从上向下跌破MDI线,显示有新空头进场,为卖出信号;
3.ADX值持续高于前一日时,市场行情将维持原趋势
4.ADX值递减,降到20以下,且横向行进时,市场气氛为盘整;
5.ADX值从上升倾向转为下降时,表明行情即将反转
参数:N 统计天数; M 间隔天数,一般为14、6
DMI指标实际应用:
买点的选择:在实际运用时当白线PDI上穿黄线MDI为股票上涨的基本条件,黄线MDI下穿20数值为股票上涨的确认。在买卖股票时原则上不操作白线PDI在黄线MDI下方的票子,也就是不操作黄线MDI大于20数值的票。

利用DMI指标抓拉升股


卖点的选择:白线PDI拐头向下死叉绿线ADXR第一卖点,紫线ADX死叉绿线ADXr第二卖点,白线PDI死叉黄线MDI清仓。当黄线MDI上穿数值20时也是个卖点。
但当白线拐头向下第一次死叉绿线后,有时强势股还会有第二次上冲过程,但白线PDI不会有效上穿紫绿两线,下方的黄线同时会向上云行,此时将会形成头部。

利用DMI指标抓拉升股


加速拉升的买点:当指标紫线上穿绿线时,股票将进入一波快速拉升,这时候的买点就是我们所梦寐以求的,在最短时间获的最大利润的阶段!紫线上穿绿线时,要注意白线向上与黄线向下的角度,同时关注绿紫线的上涨角度,他们决定了股票上涨的力度!
加速拉升的买点如下图所示:

利用DMI指标抓拉升股
利用DMI指标抓拉升股
利用DMI指标抓拉升股
利用DMI指标抓拉升股
利用DMI指标抓拉升股
利用DMI指标抓拉升股
利用DMI指标抓拉升股
利用DMI指标抓拉升股
利用DMI指标抓拉升股
利用DMI指标抓拉升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