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检测未来函数

对趋势的研判就看超级资金

来源:Internet,编辑:股旁网,2018-09-05

众所周知,市场趋势好——几乎做什么股票赚钱,只要握着不卖就行。比如:06年、07年、09年!
市场趋势不好——几乎做什么股票都亏钱,如果您不卖的话。比如:08年的6124——1664点。
那市场的趋势该如何研判呢?有的人喜欢用均线理论、道氏理论波浪理论等等。就拿波浪理论来说吧,“千人千浪”不为过吧?(解释:因为起始点不同,一千个人会数出一个不同的浪),如果是那样的话,还不如用均线理论来的更直观呢!20日均线代表近期趋势。60日均线代表中期趋势,250日均线代表长期趋势(注:欧美200均线代表长期趋势)
今天在这里我们就不以那些“理论”为探讨话题了。请大家记住这么一句话“A股市场,资金为王”,既然这样,那我们就以资金来探讨一下近期市场的走势
在讲资金这个话题时,我们来打开操盘手主力版中的资金方程这个模板。操盘手主力版应用的是上交所、深交所L2数据开发出来的,它根据市场不同的账户操作模式,对市场的资金依次划分为散户资金、中户资金、大户资金、超级资金这四种指标。那问题出来了:
问题:四种类型资金指标,对“指数”趋势研判有实效性的是哪个?
我们在操盘手主力版软件上打开上证指数的月k线,切换出资金方程这个模板,然后来探讨一下:
 

对趋势的研判就看超级资金


如图所示:散户资金、中户资金、大户资金的走势和上证月K线联动么?是不是超级资金这个指标有实在意思呢?
所以大家以后对趋势的研判,就看超级资金这个指标吧,其他的资金指标就别画蛇添足了。
接下来问大家第二个问题:问题:超级资金代表的群体为机构,机构如何买卖股票?
1、下跌途中建仓 A、下跌途中卖
2、上涨途中建仓 B、上涨途中卖
3、最低点建仓 C、最高点出货
4、底部平台中建仓 D、高位平台出货
答案: 1、下跌途中建仓 B、上涨途中卖
4、底部平台中建仓 D、高位平台出货
(听过打压建仓,拔高出货么?呵呵,听过的话,那么上边的答案就正确了)
发几个图:大家看看超级资金中的累计线和零轴什么关系?
 

对趋势的研判就看超级资金
对趋势的研判就看超级资金
对趋势的研判就看超级资金
对趋势的研判就看超级资金


超级资金在“大盘”中的应有:
资金博弈里的各项资金的值表示占流通盘百分比统计的是60天的加权累计值,箭头表示和上个交易日相比;超级资金里的超户值也是占流通盘的百分比,它表示的是当天的情况,以柱状表示红柱为正,蓝柱为负;累计就是资金博弈里的超级资金,统计的是60天加权值;均值统计的是10天的加权值,箭头均表示和上个交易日相比;大户资金中户资金 散户资金同超级资金
“累计”上穿“均值” 超级资金在建仓
“累计”下破“均值” 超级资金在出货
“累计”在“零轴”之上,市场为强势,可重仓参与
“累计”在“零轴”之下,市场为弱势,规避风险
“弱势”,发出B点,为反弹,注意反弹时机卖股票(不是买股票)
“强势”,发出B点,为趋势反转,可逐步重仓

作业:回家打开上证指数日K线,在指标栏中打开超级资金这个指标,对比一下09年9份至今的走势

答案见下图:
 

对趋势的研判就看超级资金


自己看看当时的日期,超级资金中的累计线在零轴之上为强势,反之为弱势。上穿零轴考虑建仓,零轴之上发出B点,为趋势反转。下破零轴考虑建仓,零轴之下发出B点,为反弹,考虑卖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