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检测未来函数

乖离率与均线配合找到进场时机

来源:Internet,编辑:股旁网,2019-10-14

乖离率( bias),又称偏离率,简称 Y 值,是通过 计算 市场指数收盘价与某条移动平均线之间的差距百分比,以反映一定时期内价格与其MA偏离程度的指标,从而得出价格在剧烈波动时因偏离移动平均趋势而造成回档反弹的可能性,以及价格在正常波动范围内移动而形成继续原有势的可信度。
乖离率BIAS是较为常用的判断股价波动程度的指标,在股价处于较为极端的情况时可以判断后续行情,尤其在股价超跌时,判断准确性较高,不过乖离率不易判断中期行情,所以最好结合均线,参数选为20日(图中以白线表示)和30日(图中以黄线表示)。乖离率指标一般有三条线,参数分别为6(白线)、12(黄线)、24(紫线),本文简单介绍乖离率以及均线如何指导进场时机。
操作要点:
1.k线跌至相对低位,乖离率为负数,且绝对值较大,白线数据最好达到-5及以下,说明空方力量已经有限。
2.K线与乖离率、均线走势同步,都在上涨,三者共振,表现出新趋势将要开启,投资者可以放心建仓
投资实战:以江特电机为例
股价经过一段时间的下跌,空方力量不断释放,而乖离率也在零线以下,绝对值超过5,说明乖离较为厉害,有回调需求,之后股价震荡下行,而乖离率指标走势低点抬升,与股价形成了明显的底背离,图中子线表现出较为明显的上升走势,说明空方力量消耗的非常厉害,股价再下跌的空间已经不大了。
股价开始止跌回升,低点创出新高,而乖离率指标低点继续创新高,而均线的20日均线30日均线下跌走势改变,开始上行,且形成金叉,三者发生共振,走势同步,说明多方力量开始稳固起来,新的趋势将要开启,投资者可以选择建仓了。之后股价继续上行,均线上升走势稳固,K线回踩均线时可以适当加仓。如下图所示。

乖离率与均线配合找到进场时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