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检测未来函数

成交量卖出技巧

来源:Internet,编辑:股旁网,2020-06-04

(一)高位天量天价
天量天价是指个股(或大盘)在成交量巨大的情况下,其股价(或大盘)也创出了新高的现象,这是量增价涨的极端形式。它常出现在长期上涨的末期,也是一种股市里的特殊现象。所谓“天量”,是指股票(或大盘)创下了一直上涨以来的最大成交量;所谓“天价”,是指股票(或大盘)创造了一直上涨以来的最高价位
如果股价处于高价位区间,由于主力对敲的行为,或者市场极度疯狂的行为,往往都会造成在创出历史性的巨大成交量时,股价也创出历史性的新高现象。这往往是盛极而衰的前兆,当所有看涨的人都买入后,市场即失去了继续爬高的力量。见此状况,交易者要考虑减仓了。

成交量卖出技巧


(二)无量空跌
无量空跌是指个股在成交量很少的情况下,其股价出现较大跌幅的现象,它是量缩价跌的极端形式,多数出现在一些跳水的庄股或有重大利空消息的个股中。
一些个股在出现重大利空消息后,各路资金往往会不计成本地出逃,而多方则常常持币观望,市场承接力量极度匮乏,因而造成股价大跌而成交量稀少的现象,无量空跌也由此而来。
另外,一些在高位持续横盘的长庄股,一旦出现主力资金链断裂或该股出现重大利空消息时,这类个股就会马上崩盘,其股价更是连续跌停,并且成交量极度萎缩,呈现出无量空跌的状态。一般而言,一只庄股在主力已经全身而退或资金链完全断裂的情况下,往往在一年内都不会再有什么行情,因此交易者要注意规避这种风险

成交量卖出技巧


(三)高位量增价平
量增价平是指个股(或大盘)在成交量增加的情况下,其股价(或大盘指数)却一直没有什么涨幅的现象,它意味着多、空双方的意见分歧比较大,但谁也没制住谁。
如果当时股价处于阶段性的顶部,量增价平则往往是空头开始发力的表现。当股价有了较大的涨幅后,尽管多方的热情仍然高涨,但空方出于套现的需要而开始抛售,导致股票会出现成交量增大而价格上不去的现象。此时,没有股票的交易者要持币观望,而有股票的交易者则应考虑减仓或平仓

成交量卖出技巧


(四)高位量增价跌
如果当时股价处于阶段性的顶部,量增价跌则说明主力开始出货了,空方加大了抛售的力度。由于前期个股展示了充分的财富效应,导致后期很多交易者仍然积极介入,所以此时的成交量往往比较大。当主力机构开始抛售后,股价必然会出现阶段性的跌势,甚至开始反转走熊。所以,交易者见此状况应赶紧平仓了结。

成交量卖出技巧


高位的价跌量增形态卖点精讲
(1)高位的价跌量增,往往表示获利丰厚的长线筹码,开始不计成本地杀跌出局。虽然逢低入场的资金逐步增加,但是抛盘数量仍然超过了买盘数量。后市股价仍有较大的下跌空间。
(2)价跌量增表明抛盘非常坚决,股价往往呈现连续下跌。因此投资者发现这种走势后,应该立即进行卖出操作,不可抱着“等反弹再卖”的想法。
(3)在“价跌量增”时,投资者不可轻易地“逢低入场”,否则很容易成为机构杀跌出货的对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