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检测未来函数

江恩法则21条

来源:Internet,编辑:股旁网,2013-01-29

赫赫大名的江恩理论创始人、证券市场历史中的世界级大师江恩,凭其高超的操作技巧,在其一生的投机生涯中总共从市场赢了三亿五千万美元,他交易次数的成功率在80%以上。在当时与今天的证券市场投资人眼里中,他确实是一个近乎于“神”的顶级人物,而他创立的“江恩理论”至今也仍享受着神一样艰深难明的地位,受人膜拜。
然而,当我们从整体上研读江恩时,便可发现,作为预测大师的江恩与市场高手的江恩,虽然是同一个人,但他却是清清楚楚、冷静异常地将自己的预测理论与实践操作分开了:预测固然认真,但在实际操作中,他却不是完全让预测牵着自己,相反,他只遵守自己建立的买卖规则,他让预测要服从买卖规则!预测正确、不违背其买卖规则,他照预测方向操作;预测不对时,他用买卖规则(如止损单)或修正预测或干脆认错退出。
买卖规则重于预测!这就是江恩获胜的真正秘诀。
然而,至今还有许多股市投资人以为江恩是纯粹凭其神奇理论赢得了市场胜利,于是光顾着去研究挖掘江恩的理论体系,期望一旦握到了江恩的那片金钥匙,便可像江恩一样从此在股市中百战百胜了。而这,实在是一个认识上的偏差。
还有不少人在寻找探索其他的预测方法,也期望有一天会找到那种令他一劳永逸百战百胜的秘密武器,从此让他轻轻松松咤叱股市永操胜券。
可惜,这都像想制造永动机一样,是人们对预测股市理论价值在认识上一大误区。为什么说江恩的成功,其买卖规则重于其预测理论呢?
让我们看一看创立了如此高深预测理论的大师,同时却又制定并坚定执行了的21条江恩买卖规则,你我就会明白这一点了。江恩象神一样地建立了他那套高深难懂的预测理论体系,他同时又像我们凡人小股民一般制定了他的操作守则并以其在市场上取胜——这就是我们应解读的江恩大师。
江恩的21条股票操作买卖守则:
1.每次入市买卖,损失不应超过资金的十分之一;
2.永远都设立止损位,减少买卖出错时可能造成的损失;
3.永不过量买卖;
4.永不让所持仓位转盈为亏;
5.永不逆势而为。市场趋势不明显时,宁可在场外观望;
6.有怀疑,即平仓离场。入市时要坚决,犹豫不决时不要入市;
7.只在活跃的市场买卖。买卖清淡时不易操作;
8.永不设定目标价位出入市,避免限价出入市,而只服从市场走势
9.如无适当理由不将所持仓平盘,可用止赚位保障所得利润
10.在市场连战皆捷后,可将部分利润提取,以备急时只需;
11.买股票切忌只望分红收息(赚市场差价第一);
12.买卖遭损失时,切忌赌徒式加码,以谋求摊低成本
13.不要因为不耐烦而入市,也不要因为不耐烦而平仓;
14.肯输不肯赢,切戒。赔多赚少的买卖不要做;
15.入市时落下的止损位,不易胡乱取消;
16.做多错多,入市要等候机会,不易买卖太密;
17.做多做空自如,不应只做单边;
18.不要因为价格太低而吸纳,也不要因为价格太高而沽空;
19.永不对冲;
20.尽量避免在不适当时搞金字塔加码;
21.若无适当理由,避免胡乱更改所持股票的买卖策略
江恩买卖十二法则:
江恩最后一本重要著作是1949年出版的《华尔街四十五年》,书中江恩理论坦诚披露了几十年来在市场取胜之道。江恩认为,投资者在市场买卖遭受损失,主要的原因有三点:
1.在有限资本上过度买卖;
2.投资者没有设立止损点以控制损失;
3.缺乏市场知识,这是在市场买卖中损失的重要原因。
因此,江恩对所有投资者的忠告是:请先细心研究市场,在入市之前,投资者一定要了解:
1.你可能会作出错误的买卖决定;
2.你必须知道如何去处理错误;
3.出入市必须根据一套既定的规则,永不盲目猜测市况发展;
4.市场条件及时间经常转变,投资者必须学习跟随市况转变。在不同时间循环及市场条件下,市场历史会重复发生的。
这些虽然是老生常谈,但配合江恩提供的十二条重要买卖规则,江恩理论便可发挥威力。
江恩总结45年在华尔街投资买卖的经验,写成十二条买卖规则,重要性不言而喻,现列于以供参考。
1.决定市场的走势;
2.在单底、双底或三底水平入市买入
3.根据市场波动的百分比买卖;
4.根据三星期上升或下跌买卖;
5.市场分段波动;
6.利用5或7点波动买卖;
7.成交量
8.时间因素;
9.当出现高低点或新高时买入;
10.决定于大势趋势的转向;
11.最安全的买卖点
12.快速市场的价位波动。
江恩在十二条规则之上,建立了整个买卖的系统。基本上所使用的方法是纯粹技术性为主,而买卖方法是以跟随市势买卖为主,与他的市场预测完全不同。江恩清楚地将市场买卖及市场预测分开,是他成功的地方。
第五章 江恩买卖十二法则
一、决定趋势
江恩认为,对于所有市场,决定其趋势是最为重要的一点,至于如何决定其趋势,学问便在里面。
他认为,对于股票而言,其平均综合指数最为重要,以决定大市的趋势。此外,分类指数对于市场的趋势亦有相当启示性。所选择的股票,应以根据大市的趋势者为主。若将上面规则应用在外汇市场上,则“美元指数”将可反映外汇走势的趋向。
在应用上面规则时,他建议分析者使用一种特殊的图表方法,对于大市指数来说,应以三天图及九点平均波动图为主。
三天图的意思是,将市场的波动,以三天的活动为记录的基础。这三天包括周六及周日。三天图标的规则是,当三天的最低水平下破,则表示市场会向下;当三天的最高水平上破,则表示市场会出现新高。
绘图方法上,可按照以下步骤:
1.当市场从低位上升,连续三天出现较高的底位及高位,图表上的线应移至第三天的高点。若市场下跌两天后第三天再创新高,则图表上的线应垂直上移至当天的高点;
2当市场连续三天创出新低时,图表的线便可下移至第三天低位的水平,若市场继续下跌,则可以将图表上的线垂直下移至当天的低点;
3.若市场连续三天创新高点,则“三天图表”便可回升。
江恩法则21条
其具体绘制方法如下:
① 起点。当市场正在上涨, 而且从一个最低点开始, 那么这个最低点就是3 日图的起点。
② 第2个点。 当市场从这个最低点开始,连续3 天高低点依次上移,则第3天的高点,就是该图中的第2个点。那么如果市场从那个最低点开始, 高低点并没有连续 3 天依次上移,而是只涨了2天,就没有再涨了,转而下跌,但始终没有低于那个最低点 , 则不必记录这期间的数据 , 一直等到有连续 3 天高低点依次上移,则选定该连续的第 3天的最高点为第2个点(a) 。
当出现了连续3天高低点依次上移行情以后,市场连续下调两日,那么不必记录这个数据,但当下调后,出现新的高出刚才那个第二个点(a)时,则该第2 点被修改(命名为 a1 ),然后市场还是出现了仅有的两天回调,回调后,又出现新的高点时,则a1 又被修改为 a2,依次类推。直到出现三天高低点依次下移的情况,则将该连续的第三天的最低点,选择为 3 日图的第三点 b。
③ 第3个点。从上条中,可知从第2点至第3点的选择,关键是第二点选定后,是否出现连续三天的高低点依次下移的行情(所以起点至第二点之间的间隔并不一定是三日,第二点与第三点之间的间隔也不一定是三日,一般要长于三日)。
现在这个第三点 b 并不是3 日图中真的第三点, 因为第四点的确定也是要以出现“连续三天高低点依次上移” 的情况出现。因此在此之前, 第三点 b可能会不断被修改为 b1、 b2……。
④ 依次类推, 画出第四个点、 第五个点、 第六个点……
上面是以上涨行情的低点为起点画的3日图, 你也可以以下跌行情的高点为起点画 3 日图,只是上面的规则反过来用,只要记住3日图两点之间转变的关键在于是否出现“连续3 天高低点依次上移” 或“连续3 天高低点依次下移” 的情况。
在江恩大师的《华尔先街45 年》中是这样说的“如果市场已经上涨了相当长一段时间, 而且做了双重头, 并在3 日图上突破了上一个最低点,那么你至少可以认为小趋势已经向下。 ” “如果市场一直在下跌, 而且在3 日图上跌破了前一个高点,你就可以认为市场已暂时反转向上。 ” 对这些话的理解很难用文字描述清楚, 需要对照 3 日图来理解。
江恩法则21条
江恩法则21条
除了“三天图”外,江恩还建议使用一种名为“九点平均波动图”分析市势。
江恩法则21条
江恩所应用的是在1912年至1949年的杜中斯工业平均指数,江恩的统计如下:
⑴在37年内,有464次波幅在9点或以上,54次少于9点,平均每月有9点的波动;
⑵有超过12%市场涨跌幅度为9点以下;
⑶有超过50%市场涨跌幅度为9点至21点之间;
⑷有超过25%市场涨跌幅度为21点至31点之间;
⑸有超过12%市场涨跌幅度为31点至51点之间;
⑹在464次市场涨跌中,只有6次在51点之上,约为1%。
因此,市场涨跌9点至21点,是一个重要的市场转折的指标。
“九点平均波动图”的规则是:
若市场在下跌的市道中,市场反弹低于9点,表示反弹乏力;超过9点,则表示市场可能转势;在10点之上,则市势可能反弹至20点,超过20点的反弹出现,市场则可能进一步反弹至30点至31点,市场很少反弹超过30点。
对于上升的市道中,规则亦一样。市场下跌低于9点,表示下跌乏力;超过9点,则表示市场可能转势;在10点之上,则市势可能下跌至20点,超过20点的下跌出现,市场则可能进一步下跌至30至31点,市场同样也很少下跌至30点以上。
在制作图表时,若市况上升超过9点,图表线可作上升,图表线跟随每日高点上移,直至市场出现9点的下跌,图表线才跟随下移至当日低点。
“三天图”及“九点图”与目前我们所使用的“点数图”十分类似,都是以跟随市势的方式绘制。不过,江恩上述图表有几个特点需要注意:
⑴江恩的“三天图”是以时间决定市势的趋向,“九点图”则以价位涨跌的幅度决定市势的走向,双剑合璧,分析者对市场趋势了如指掌;
⑵与点数相比,定义点数图的转向是由分析者自行决定,成功与否在于分析这对市况的认识。江恩的九点图,则是以统计为基础,九点转势的成功机会有近88%。
在实际应用“九点图”时,分析者必先了解所分析的市场,例如在外汇市场中的倾向的平均涨跌幅度,所取的幅度应以超过50%的出现机会为佳。
二、在单底、双底或三底买入
江恩第二条买卖规则十分简单,当市场接近从前的底部顶部或重要阻挡水平时,根据单底、双底或三底形式入市买卖。
江恩法则21条
这个规则的意思是,市场从前的底部是重要的支撑水平,可以入市吸纳。此外,当从前的顶部被向上突破时,则阻挡水平成为支撑水平,当市价回落至该顶部水平或稍低于该水平,都是重要的买入时机。
相反而言,当市场到达从前顶部,并出现单顶、双顶以至三顶,都是沽出的时机。此外,当市价向下跌破从前的顶部,之后市价反弹回该从前的顶部水平,都是沽空的时机。
江恩法则21条
不过投资者要特别留意,若市场出现第四个底或第四个顶时,便不是吸纳或沽空的时机,根据江恩的经验,市场四次到顶而上破或到底而下破的机会会十分大。
江恩法则21条
在入市买卖时,投资者要谨记设下止损单,不知如何止损便不应入市。止损单一般根据双顶或三顶幅度而设于这些顶部之上。
三、根据市场波动的百分比买卖
第三条买卖规则乃是根据百分比买卖。江恩认为,只要顺应市势,有两种入市买卖的方法:
⑴若市况在高位回吐50%,是一个买入点;
⑵若市况在低位上升50%,是一个沽出点。
江恩法则21条
此外,一个市场顶部或底部的百分比水平,往往会成为市场的重要支持阻力位,有以下几个百分比水平值得特别留意:
①3%~5%;
②10%~12%;
③20%~25%;
④33%~37%;
⑤45%~50%;
⑥62%~67%;
⑦72%~78%;
⑧85%~87%。
在众多百分比中,50%、100%和100%的倍数皆为市场重要的支持或阻力水平。
江恩法则21条
四、调整三周后入市
江恩在设计他的第四条买卖规则时,对金融市场做了十分广泛的统计,他将市场反弹或调整的买卖归纳为两点:
⑴当市场的主要趋势向上时,若市价出现三周的调整,是一个买入的时机;
⑵当市场的主要趋势向下时,若市价出现三周的反弹,是一个卖出的时机。
当市场逆趋势出现调整或反弹时,江恩认为在以下的时间必须留意市场趋势的发展:
⑴当市场上升或下跌超过30天时,下一个留意市势见顶或见底的时间应为6至7周;
⑵当市场反弹或调整超过45天至50天时,下一个需要留意的时间应为60天至65天。根据江恩的经验,60至65天为一个逆势反弹或调整的最大平均时间的幅度。
五、市场分段运行
在一个升市之中,市场通常会分为三段甚至四段上升的;在一个下跌趋势中,市场一会分三段甚至四段浪下跌的。
这条买卖规则的含义是,当上升趋势开始时,永远不要认为市场只有一浪上升便见顶,通常市场会上升、调整、上升、调整,然后再上升一次可能走完整个趋势;反之,在下跌的趋势中亦一样。
江恩对市场走势的看法与艾略特波浪理论十分相似。波浪理论认为,在一个主要上升趋势中有五浪结构,其中,有三个推动浪,两个调整浪。
因此,江恩与艾略特的理论可以相互印证。不过,对于一段行情中究竟应该有多少个浪,江恩的看法则似乎没有艾略特那么精确。江恩认为在某些市场趋势中,可能会出现四段波浪。
究竟如何处理江恩与艾略特之间的不同看法,一般认为有三种可能:
⑴所多出的一段波浪可能是低一级不规则浪的b浪;
⑵所多出的一段波浪可能是形态较突出的延伸浪中的一个;
⑶所多出的一段波浪可能是调整浪中的不规则b浪。
江恩法则21条
第一种可能 第二种可能 第三种可能
六、利用五至七点波动买卖
江恩对于市场运行的研究,其中有一个重点是基于数字学之上。所谓数字学,乃是一套研究不同数字含义的学问。对于江恩来说,市场运行至某一个阶段,亦即市场到达某一个数字阶段,便会出现波动及市场作用。
江恩的第六条买卖规则是:
⑴若趋势是上升的话,则当市场出现5至7点的调整时,可趁低吸纳,通常情况下,市场调整不会超过9至10点;
⑵若趋势是下降的话,则当市场出现5至7点的反弹时,可趁高沽空,通常情况下,市场反弹不会超过9至10点;
⑶在某些情况下,10至12点的反弹或调整,亦是入市的机会;
⑷若市场由顶部或底部反弹或调整18至21点水平时,投资者要小心市场可能出现短期市势逆转。
江恩的买卖规则有普遍的应用意义,他并没有特别指明是何种股票或哪一种金融工具,亦没有特别指出哪一种程度的波幅。因此,他的着眼点乃是市场运行的数字上,这种分析金融市场的方法是十分特别的。
江恩法则21条
若将上面的规则应用在外汇市场,一般而言,短期波动可看为50至70,100至120点,而重要的波幅则为180至210点。汇市超过210点的反弹或调整,要小心短线市势逆转。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