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检测未来函数

地量选股战法

来源:Internet,编辑:股旁网,2018-06-15

地量也就是某只股票的单日成交量相对于最近一个时间段里已经缩小到了最低水平,地量形成的直接原因是没有人愿意卖出也没有没有人愿意买入股价往往处于极度低迷的位置。地量见地价,一般出现地量后,股价一般会有反弹反转走势,所以地量分析一直是技术分析中重要的形态。
我们需要注意的是,地量之后不排除还有“地量”。从走势来看,在不同的大盘位置,也应有不同的含义。因此要结合个股的历史数据,综合衡量,以此判定个股地量的成立以及之后的趋势
地量出现的时机:
1、地量在大盘行情清淡时出现得最多
2、地量在股价即将见底时出现得也很多
3、地量在庄家震仓洗盘的末期必然出现
4、地量在拉升整理的时候也会间断性地出现
5、强势股放量上涨调整产生地量。第5种情况我们研究的重点。
周线地量买入法
波峰与低谷是一个尖角区域,而不只是尖角顶点;
地量之后期杀跌和上涨的动能取决于前个坡度的大小与长度;
高位横盘地量与波峰地量标示卖出,并不是指见此地量才卖出;
而是表示谷峰和高位横盘出现地量时不宜买入而是适宜卖出;
我们常见的有四种“地量”情形:
第一种地量的出现是因为股价极度强势开盘直接封涨停后没有人愿意卖出,导致成交量很小 ,如下图所示:

地量选股战法


第二种地量。因为近期极度弱势,很小的成交量就能够造成股价大跌,说明抛盘极其强盛,而卖盘很小,买卖力量极度悬殊,缩量下跌的趋势难以改变,底下有底,不宜抄底,如下图所示:

地量选股战法


第三种地量是股价经过中线的连续下跌之后,近期没有继续下跌,但成交量很小。股价在近期内没有继续下跌,说明已经没有直接做空筹码,但买盘还没有大量出现,一旦卖盘衰竭、买盘转强后,就是中长线低点。这种形态往往叫“地量见底”,如下图所示:

地量选股战法


第四种是波段放量建仓之后的缩量洗盘形成地量,如下图所示:

地量选股战法


在实际操作中对我们有用的地量是后两种。我们分别说一下判断的要点:
第三种地量,也就是容易出现反弹行情的地量,一般有以下特点:
股价在下跌过程中出现很大的成交量,k线形态处于连续下降的趋势中,波段跌幅巨大,由于空方卖出的筹码很多,成交量也很大,股价已经从非常高的价位上回落到了非常低的便宜价格,仍然没有太多人敢于买入。在这个时候,我们还要认识到:由于已经没有做空筹码,极少的买盘就能够抵抗住股价的继续下跌。一旦抄底资金或中线买方资金进场,成交量会在地量水平上开始放大,上涨趋势就开始形成了。
第四种,波段洗盘的地量。在确认波段洗盘之前,首先要确认两点:一是要注意建仓波段的大体成本;二是要注意建仓波段要明显放量,而洗盘波段则相对缩量。中小盘股的主力在建仓之后一般都会洗盘,但一般不会洗过建仓的平均成本,而开始建仓的最低K线位置(也就是最低成本)往往是洗盘的极限低点。如下图所示:

地量选股战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