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检测未来函数

散户必知的主力洗盘技巧

来源:Internet,编辑:股旁网,2019-11-18

炒股的人,对于主力洗盘技巧务必熟知。
洗盘的结果就是造成大量的筹码被主力战略性的锁定,从而导致市场内的浮动筹码大量减少,从而使筹码进一步集中到庄家手里,这过程通常称为“吸筹”。
洗盘现象在技术上的具体表现就是随着整理以后,股价波动的幅度减小,成交量快速萎缩,股价在中长均线附近被控盘,盘面浮动筹码稀少,成交量低迷。
在我们的市场里实行的是双向交易,所以主力的洗盘方法就更多了,但是作为一个投机市场,洗盘现象的发生必然会出现一波较大的波动,单边向上或向下都有可能,因为主力有出货平仓的需求,没有散户跟进主力也将被套。
洗盘目的:
进 一步理解洗盘的主要目的在于垫高其他投资者的平均持股成本,把跟风客赶下马去,以减少进一步拉升股价的压力。同时,在实际的高抛低吸中,庄家也可兼收一段 差价,以弥补其在拉升阶段将付出的较高成本。洗盘的目的是为了减轻日后拉升时的抛压和降低成本,防止跟风者利润太大,以至于在关键价位向下抛股票,把庄家 给套住。
具体来说,庄家洗盘的主要目的有以下几个方面:
1.通过洗盘让愿获小利就走者和容易动摇不坚定者退出,让看好后市者 有机会进场买进,由于后者入场成本高,不会轻易抛掉,这就减轻了日后拉抬股价时获利盘回吐的压力。大多数散户心理是获利比亏本好,有点获利就愿意落袋为 安,获利越多,这种动机越强。被套时,安心持股,遇被套股票解套或获利时,反而沉不住气,一遇股价下跌,就急着想走人,面对股市中的大牛股,常听到一些散 户说,我前面曾持有该股,只可惜没能捂到现在。话又说回来,如若大部分散户都能持有到现在,那庄家还赚谁的钱呢?每只股票的k线图总是如大海波浪般曲曲折 折。
庄家洗盘的目的还是为了提高散户的持仓成本。一部分散户走了另一部分散户又进来,后来的散户一部分非常自信,一部分是在股评家的诱导下 进来的,股评家们常说,“等回调时在介入”,“高抛低吸”,“该股潜力巨大,每次回调者是介入良机”。在这些股评人士的帮助和配合下,庄家经过几次拉抬洗 盘之后,大多数散户持股成本都高,不会轻易割肉,而庄家成本已相当低,从而为庄家赢得派发争得更有利的价位。
2.通过洗盘可进一步摊低庄家持股成本,同时也可抽出资金用于下一步拉抬。庄家的每次洗盘,都是一次高抛低吸的好机会,据估算,每次洗盘,庄家的成本可降低4%左右。
3.洗盘和出货在形式上有类似之处,庄家真真假假,虚虚实实,让洗出场者后悔,让抱股不动者尝到甜头,让散户搞不清洗盘与出货的区别,今后在庄家出货时,散户也可能认为是洗盘,掩护庄家今后出货。
洗盘技巧:
一、量堆
个股底部出现“量堆”时,一般来说是有实力资金介入,尽管短期内股价波澜不惊,但是有可能意味着拉升只是时间问题。“量堆”表现为成交量在持续低迷 后突然出现连续温和放量形态。一般个股在底部出现温和放量之后股价会随之上升缩量时股价会适量调整。“量堆”的调整没有固定的时间和模式,少则十几天, 多则几个月,投资者可以分批适低买入,只要买进的理由没有被证明是错误,就可以耐心持股等待。

散户必知的主力洗盘技巧


二、长上影线洗盘
这是主力拉升途中的一次较讯猛的一次洗盘方法。当股价有不小涨幅后,当日盘中主力快速拉升,但随后股价开始回落,盘口给人的感觉好像是主力已出货,而不 用在维持股价。有时甚至翻绿,尾盘时有可能回升一点。在日k线上留下长长的上影线,似乎该股已见顶。特别是对刚启动不久的个股,主力可能用上影线将不坚定 的持股者吓出局。

散户必知的主力洗盘技巧


三、缩量下跌
尽管图形被资金操纵的可能性较大,但成交量却很难伪装。因些从成交量辨识洗盘很重要。如果伴随着股价破位下行,成交量从放量到越跌越缩量,其中,很可能 创出 阶段性地量或极小量,那么洗盘的可能很大。如果是变盘,那么在股价出现滞涨现象时成交量较大,而且在股价转入下跌走势后,成交量依然不见明显缩小。

散户必知的主力洗盘技巧


四、长上影线洗盘
这是主力拉升途中的一次较迅猛的一次洗盘方法。当股价有不小涨幅后,当日盘中主力快速拉升,但随后股价开始回落,盘口给人的感觉好像是主力已出货,而不用在维持股价。有时甚至翻绿,尾盘时有可能回升一点。在日K线上留下长长的下影线,视乎该股已见顶。

散户必知的主力洗盘技巧


五、高位震荡洗盘
股价在拉升一段时间后,里面不少人都获利了,尤其是一些中长线跟庄的,或者老鼠仓,这个时候进行不断的盘中洗盘,或者短期洗盘,可以让一些消息不灵通的,或者心态不好的人出去,抬高市场平均成本,减少在高位主力出货时候的风险

散户必知的主力洗盘技巧


六、横盘整理
长期盘整的洗盘方法多见于白马股,由于其价值被一致看好,采用打压方式洗盘则筹码会被散户或其他机构低买入。在整理洗盘的情况下,主力通过长期盘整制造出该股类似于“鸡肋”的假象,打击和消磨其他持有者的投资热情和信心毅力。从成交量上来看,在平台整理的过程中成交量呈递减的状态。针对这种情况,投资者能做的只有“捂紧”一招。

散户必知的主力洗盘技巧


七、箱型、旗型整理洗盘
箱型整理指当股价上行到某价位时即遭到主力打压回调,下行到另一个价位时又有主力护盘或新多头吸纳。上档高点连接形成的水平阻力线和下档低点连接后形成的水平支撑线水平平行。旗型整理指股价在上升到相当的幅度后主力开始控盘打压股价,但股价下滑不多后主力开始护盘或者新多头入驻,股价继续上行。散户如果吃透主力意图,则可以享受可观收益。

散户必知的主力洗盘技巧


八、影线洗盘法
影线洗盘是主力借助前期高点之势和影线之形而实施的一种上影线的洗盘技巧,其不但消化了前期被套盘,且由于其在形态上呈现的在前期小高点处短期头部之特征,迫使抄底资金离场出局,而后股价快速拉起。长长的影线对于前期被套及获利未出局者有着强烈的吸引力,利用介入者其恐惧心理使其出局,充分清洗了浮动筹码,此洗盘形态的特征是:
1) 在股价向上运行形态中,60日均线附近;
2) 股价在前期调整后出现了2周左右的无量横盘;
3) 股价在调整中间不能出现大的震荡;
4)其变化形态,洗盘后可以出现一天或两天的无量小阴或阳线
后市震荡一天,必须是振幅不大,后面来一个加速拉升的长阳线,典型的长上影线洗盘。这是洗盘的买点,我们参考的买点一定是逢低介入为主,常常有追高被套的话会出现一种获利未出那就什么都没得到。

散户必知的主力洗盘技巧


九、尾盘急拉法
如下图所示:在下跌的行情中,突然被拉升了4%。在下跌的行情里快速走高,就预示着第二天庄家会有大动作!这种形态还是比较容易识别的,在尾盘呈现放量时迅速拉升,这时候进场的资金越多,表明了后市的涨幅就会更大。

散户必知的主力洗盘技巧


十、涨停突破
当股票经过了大幅度的下跌后,庄家拉出了涨停,吸引散户的关注,接着在未来3-6日的时间里,持续走低,让散户认为这是下一次大跌的信号,当散户纷纷抛出手中筹码的时候,庄家大幅拉升。

散户必知的主力洗盘技巧


如上图所示,其实这也是非常常见的一种K线形态,具体的在我其它的文章里有说到,拉出涨停后,在3-6日的持续下跌,最后拉出第二个涨停,从此股价如同:两个黄鹂鸣翠柳,一行白鹭上青天。
洗盘的待征
1.股价在庄家打压下快速走低,但在下方获得支撑,缓慢盘上;
2.下跌时成交量无法放大,上升时成交量慢慢放大;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