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检测未来函数

如何识别庄家对倒

来源:Internet,编辑:股旁网,2020-02-04

对倒:是证券市场主力庄家在不同的证券经纪商处开设多个户头,然后利用对应帐户同时买卖某个相同的证券品种,以达到人为地拉抬价格以便抛压或刻意打压后以便低价吸筹
在我们看盘分析股票的过程中,经常会发现很多股票会出现大规模的或小规模的对倒动作,至于对倒的功能和目的也是七嘴八舌,有的认为出货,有的认为洗盘,有的认为调仓,还有比较夸张的认为是建仓

如何识别庄家对倒


对倒与对敲的区别:
对敲:指的是主力在自己管理的多个帐户之间进行买卖,也就是自己买自己卖,是主力的惯用手法,其目的用在震仓或吸引跟风盘或拉升股价
对倒:指的是主力与主力之间通过协商,一方把筹码倒给另一方,通常发生在某一个价位区域,但实际成交的价格与协议的价格有相当差异。
如何识别庄家对倒
庄家在做庄的过程中有时需要将跟风者看盘的思路搞乱,使跟风者形成错误的思路,此时庄家就会祭出“对倒”这个骗人的法宝,对倒骗线是庄家成本最低的障眼法。
1.要吸引跟风盘的眼球时,自买自卖会产生成交量放大的假象,吸引投资者认为行情即将来到而介入。分析时可见分时图上,买卖挂单中并无大单,但成交大单却时有出现,庄家以此来激活股性,这一般由资金实力不太强的机构炒作或者协议倒仓时采用。
2.用对倒形成大量买单涌出的假象,股价却不涨反跌。这是以大买单掩护出货,有时也造成股价大涨而成交量却不大,此类股票走势的杀伤力最大。
3.用大卖单砸盘且封住股价上升趋势。看不到大买单,大卖单却成交了,如真有主动买单吃进时,上面的卖单却不见了,这是庄家常用的试盘和洗盘的手法。
4.在某一时段,尤其是开盘收盘时会出现买卖单大笔成交,股价却不动。这往往是庄家在倒仓。
另外有一种情况要注意,庄家先挂一笔上千手的卖单,然后再分几笔将其买进,此后股价会短暂冲高。遇到这种情况一定要先出局再说,此后股价往往会有一波下跌。
在实盘中判断庄家是否在对倒,现在是越来越困难了,因为挂买卖单是公开信息,庄家在这上面做文章是很容易的,因此,买卖挂单成了最不可靠的信息。
判断主力对倒目的的方法:
1.盘口上来看:
A.从每笔成交量上看,单笔成交数较大,经常为整数,例如100手、500手,买盘卖盘的手数较接近,出现这样的情况,通常买卖方都是同一人,亦即是对倒行为。
B.在邻近的买卖价位上并没有大笔的挂单,但盘中突然出现大笔成交,此一般为主力的对敲盘。
C.当卖一、卖二、卖三挂单较小,随后有大笔的买单将它们全部扫清,但买单的量过大,有鸡用牛刀之感,且股价未出现较大的升幅。这种上涨状态的大手成交是主力的对敲。
D.整日盘中呈弱势震荡走势,买卖盘各级挂单都较小,尾盘突破连续大手成交拉升,这是主力在控制收市价格,为明天做盘的典型对敲行为。
对倒区域图形态指标特征:
1、 成交量异常放大(对比前期明显放量,甚至出现多倍量
2、 股价持续窄幅震荡或涨幅很小。
3、 没有“理由”的放量(当时该股近期无任何利好消息出现)
案例:

如何识别庄家对倒


主力对倒形态一:不规则放量,主力在未卖上方,连续多个价位挂大量委托卖单,在相对固定的时间,用大买单吃掉自己上方的委托卖单,形成大量主动买入盘,制造大量资金涌入的现象,外盘远远大于内盘的形态。但是并未大幅拉升股价,股价自由回落后,再次出现放量。

如何识别庄家对倒


主力对倒形态二:迅速拉高股价,然后大单打压到某个固定价位,然后有大资金源源不断买进,而上方的大卖单卖完之后,又有大卖单不上,而且持续时间比较长。也会造成大量资金主动买入的假象。对倒完成,出货操作完毕,股价将走回基本下跌趋势。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