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检测未来函数

常见的几种成交量形态

来源:Internet,编辑:股旁网,2020-07-20

温和放量

常见的几种成交量形态


温和放量是指个股在持续低迷之后,成交量突然出现小幅增长,形态看上去像“山”一样的连续温和的放量形态,这种形态也称为“两堆”(后面我们还会介绍“推量”,不要搞混淆了),个股出现这种情况一般说明市场后实力的资金介入。如果在价格底部出现“温和放量”,价格会随量上升,量缩时价格会适量调整,调整时间没有方法推测,但调整期过后,价格上涨会加快。所以并不是说一出现“温和放量”投资人就该立刻入场,而是应该在其调整幅度不低于放量前期低点的前提下入场。因为一旦调整低于建仓成本,市场的抛压过大,后市再度调整的可能性便很高。
缩量

常见的几种成交量形态


缩量是指成交量萎缩,寥寥几笔。这说明什么?说明市场内大部分人对价格后市看法是一致的。要么是看淡后市,造成只有人卖,没有人买;要么看好后市,只有人买,没有人卖。缩量一般都发生在趋势中期,如果遇上缩量下跌应该坚决出具,等缩量到一定程度,开始出现放量上攻时,可以考虑入场。基本思路就是上涨缩量买进,价格上冲乏力又有巨量放出时立即卖出
放量

常见的几种成交量形态


放量一般发生在价格趋势的转折处,场内各方力量对后市看法分歧非常发,有人倾盘抛出,有人极力大笔吸筹。相对于缩量来看,放量水分比较多。若场内有人筹码充足,利用其筹码大手笔对敲放出天量并不难。
突放巨量

常见的几种成交量形态


成交量一直很稳定,突然某天成交异常活跃,成交柱显得异常突兀。对于这种成交量形态,我们要分三种情况分析。首先上涨过程中的“突放巨量”通常说明多方力量消耗殆尽,后市持续上涨的难度较大;其次,若是在下跌过程中出现“突放巨量”,可能是空方力量的最后一次集中释放,价格继续走跌的可能性不高,反弹短线者,走起!第三,在价格一路下跌时突然放量上攻,视觉效果瞩目,但一般这类行情难以持续,不宜跟进,容易套牢
堆量

常见的几种成交量形态


连续几个交易日或者一段周期内,成交量呈现缓慢放大,价格也慢慢推高,成交量就像手机的信号格一般,说明主力有意拉高价格,故意把成交量做的非常漂亮。在价格底部出现堆量,堆得越漂亮,后市行情可能越好;但如果在价格高位出现这种情况,是主力大举出货的表现,主力都不玩了,你还想玩吗?
不规则性放大缩小

常见的几种成交量形态


这种一般出现在有巨大放量之后,成交量逐步恢复平静。前提是分析前面放量的原因,如果市场本身没有突发利好,或者大盘企稳,价格基本一潭死水,可能是有人想出货吸引交易商注意力。
圆弧底量

常见的几种成交量形态


成交量也会构成圆弧底,当成交量和价格同时呈现圆弧底时,说明场内有人吸筹布局即将完毕,后市出现上涨的概率高。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