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检测未来函数

如何看分时线与量比曲线的背离?

来源:Internet,编辑:股旁网,2013-02-25

鲁丰股份:12月16日开盘量比曲线从20一直持续下降到收盘时的1.67.但是分时线却表现得很强势,从开盘下跌4个多点最后反而涨停。涨停受益于大盘上涨?但该股早盘低开高走,明显还是强于大盘的。午后也几乎与大盘同步上涨。
此时的量比曲线从时间来说可以分为三部分:在前七分钟的时候从高处坠落,迅速从20降到了7左右。然后从9点3到10点18由7下降到3左右,是一个逐渐下降的过程。逐渐进入一个理性的过程,然后一直到收盘,从3点多下降到1点7,呈现温和放量。称为缓慢下降。整个过程是单边下跌的。
如何看分时线与量比曲线的背离?
如何看分时线与量比曲线的背离?
k线图:可以发现前一天是在涨停后出现了一根带上影线的中阴线。同时中阴线的当天量能创了近期的两倍。
根据盘口内经:量价及量比曲线配合时,是好处理的。但量比曲线与量价背离时,怎样处理呢?
问题:1、早盘阶段的量比数值达到了20左右,这样大的量能是怎样放出的?当然当天创出后可能套住了一部分人,早盘低开,因此导致了一部分追涨短线客早盘不顾一切杀跌,所以导致早开盘出现了20的量比。也可以这样说早盘阶段的量比数值是扭曲了的。要结合前两天的走势、消息面等因素综合考虑。
2、早盘量比数值过高有个,有个逐渐修复的过程。反应的投资人的心理过程就是扭曲不理性逐渐回归到理性的过程。表现在量比曲线上就是一个曲线呈现断崖是的下跌。
怎样处理这种曲线与量价不配合的走势呢?
如果不考虑量比曲线,光看量价配合的话是可以找到答案的。问题是量价配合。我们一般要考虑量到底放了多大,也就是一般性是要考虑量比数值。如果量比数值过小,价在上涨并且价的形态也非常不错,心理总会觉得这种上涨不踏实,也不会考虑行动。但实际上,这种不配合的情况是经常出现的。如12月16日涨停的个股大部分都出现了这种情况。尤其是在强势股方面更是经常出现这种情况。
附录:量比数值及其意义。
通常情况下,当某个股的量比为0.8-1.5之间时,则说明该个股的成交量处于普通水平,在这种情况下,股价一般是在窄幅波动中运行,趋势处于横盘整理较为多见,操作上称为散户行情。这种量比个股走势一般很难走出符合《盘口内经》所要求的分时图走势。
当个股的量比在1.5-2.5之间时,则称该个股为温和放量,此时个股分时图走势大多都会符合《盘口内经》所要求的分时图走势。当个股处于多头排列、日k线将为在30天均线等重要阻力线附近第一天收出阳线的位置时,应及早介入。长庄牛股的初期和次新股拉高吸筹就大部分属于此类;当个股日K线处于连续几天放量阳线后的位置时,因为量比是与前5天量能平均数相比较后的数值,所以尽管量比看上去不大,但当天的换手率还是很高的,这时股价已处于高位,以不介入为宜。
当个股的量比在2.5-5之间时,则称该个股为明显放量,若该股K线处于突破颈线位或重要的压力线位置时,则当日突破有效的概率较高,个股在出现第一时间点时,即可以采取行动;
当个股的量比在5-10之间时倍,则称该个股为剧烈放量,典型的有超跌反弹股,短线可积极投入。但千万别以为该股有大资金介入后续的涨势空间大,因为该大量可能是庄家对倒所为。
当个股的量比达到10倍以上的股票,则称该类情况为异常放量,这种情况的反转意义特别强烈,一般可以考虑反向操作。如果在连续的上涨之后,成交量极端放大,但股价出现“滞涨”现象,则是涨势行将死亡的强烈信号;当某只股票在跌势中出现极端放量,则是建仓的大好时机。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