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检测未来函数

V字形反转形态解析

来源:Internet,编辑:股旁网,2020-01-06

V形反转实战中比较常见的、力度极强的反转形态,往往出现在市场剧烈波动之时,在价格底部或者顶部区域只出现一次低点或高点,随后就改变原来的运行趋势股价呈现出相反方向的剧烈变动。
市场含义
由于市场中卖方的力量很大,令股价稳定而又持续地挫落,当这股沽售力量消失之后,买方的力量完全控制整个市场,使得股价出现戏剧性的回升,几乎以下跌时同样的速度收复所有失地;因此在图表上股价的运行,形成一个像V字般的移动轨迹。倒转V型情形则刚刚相反,市场看好的情绪使得股价节节扳升,可是突如其来的一个因素扭转了整个趋势,卖方以上升时同样的速度下跌,形成一个倒转V型的移动轨迹。通常这形态是由一些突如其来的因素簥一些消息灵通的投资者所不能预见的因素造成。
V形反转的特征
⑴出现在(股票期货…)急速下跌之后。
⑵在急速恐慌性下跌末期,空头能量得到了彻底的宣泄,这时做多的力量已开始堆积,如股市有利好,股票、(黄金,期货,CFD等品种,)会迅速反转,掉头向上。反应敏捷者蜂拥而入,很快把价格推了上去。
⑶V形反转启动速度很快,在底部停留的时间极短,反应慢的投资者容易踏空。可操作性差些。下单速度慢都不易成交,这时如果对后市判断正确可追高买进,否则机会稍纵即逝。非要介入可及早撤单更新买入。做黄金和期货的投资人,短期k线经常出现这些k线图形,及时“挡板法”介入,短线效果很佳。
要点提示
⑴、V型走势在转势点必须有明显成交量配合,在图形上形成倒V型。
⑵、股价在突破伸延V型的徘徊区顶部时,必须有成交量增加的配合,在跌破倒转伸延V型的徘徊底部时,则不必要成交量增加。
如何把握V形反转机会呢?要注意以下几点:
1、涨跌幅度,一般来讲短期内涨跌幅度越大、动力越强,出现V形反转的可能性也越强,超过5%以上的巨阳或巨阴往往成为很好的配合证据。
2、价量配合,正V形反转在转势时成交量要明显放大,价量配合好,尤其转势前后交投的放大,实际上是最后一批杀跌盘的涌出和先知先觉接货造成的;倒转 V形反转对成交量没有强制要求,不过其转势前成交量往往也会暴增,实际上意味着多头力量已成强弩之末,买盘后继无力了;而伸展V形的价量要求则与伸展前的 V形性质相同。
3、结合中长期均线进行研判。均线具有显著的判断趋势运行的功能,借助20日、30日和120日均线,可较准确把握V形反转的两次大机会,一般可采用 20日均线。当股价第一次突破20日均线时,虽不能明确V形反转能否确立,但这却是激进的做多或做空信号,一旦出现第二次突破20日均线,基本上可以确认反转趋势的确立,这是稳健的做多或做空信号。以底部正V形反转为例,时代新材2003年1月6日以锤头见底后1月16日首次以中阳突破了20日均线,当时虽有二次探底的危险,却为短线的激进介入点;随后股价上升至历史高点前止步休整,2月18日虽曾击破20日均线,2月19日却以中阳重返20日均线之上,因此基本上确立了V形反转,为稳健买入的介入点,不久就以巨阳巨量创出历史新高。
4、实战中伸展正V形的横向波动为较好的介入时机,既安全又有效,股价第二次突破20日均线为较好的短线介入点。同时股价横向波动的相对位置也十分重要,如在前期高点之上横盘,预示主力有极强的控盘能力,向上动力强;如在前期高点附近上下波动,则向上动力相对较弱。此外横盘持续时间也十分重要,一般而言横盘越久,向上力度也越小。实战中要加以品味与区分。

V字形反转形态解析


【市场意义】
1、在下跌趋势中,由于抛压很大,令股价持续地下跌,最后出现恐慌性杀跌。
2、V型走势是个趋势转向形态,显示过去的下跌趋势已发生逆转,所以称之为V型反转。
3、V型反转行情一般是可遇而不可求的,具有突发性,机会比较难于把握。但V型反转行情也并非没有脉络可寻。

V字形反转形态解析


尖顶或者V型反转并不常见。但由于这种形态在底部不给回踩买点、在顶部不给次高点,所以这种形态一旦出现非常要命。对于一个交易系统而言,必须有对这种形态的应对规则。这辈子这个规则你可能只用了一次,但就是这一次应用就能救命。
在实践市场中成本支撑对价格的影响力度最大。支撑在不同角度分析中多方面体现,例如在K线上分析;在分时图上分析;在盘口买盘挂单量的大小上。股价反弹或者反转首先是价格下跌获得支撑再到反弹或反转的形成。
示例:

V字形反转形态解析


在所有的技术走势中,V型反转无疑最令人期待。因为如果发生V型反转,无论是大盘还是个股都有较大力度的上涨,因此,这种走势也是市场持续低迷时,投资者 十分向往的。在这种反转上涨过程中,个股表现通常非常惊人,涨幅非常大,而且在短期内就有急速的拉升。在这里,我们就大盘V型反转和个股V型反转两种情况 进行分析。

V字形反转形态解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