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检测未来函数

跟上强势股,轻松赚大钱

来源:Internet,编辑:股旁网,2017-06-20

强势股的特征:
首先,强势股所共有的一个特征是处于股价的阶段性底部。何谓“阶段性”?并不是说股价要处于历史低位,这基本不太现实,而是处于上一波行情结束后,经过充分的调整成交量也缩小到一个很低的位置,这个时候也就符合阶段性底部的条件了。
其次,强势股共有的一个特征是,他们多会逆市。逆市并不是说大盘在下跌阶段,他却一直逆市暴涨。而是,大盘下跌调整的时候,该股也会顺势下调,但是下调的时间是很短暂的,跟着大盘下调之后,他会很快重归自己原本的走势,不会因为外界的力量而中断他上升的整体趋势
那么,究竟还要从哪些方面来具体分析这只股票是否是强势股呢? k线形态、成交量形态、分时图形态都要显示出强势。
股市中有一种主力,实力强大,这种主力不会压低股价吸筹,然后慢慢拉,慢慢洗,而是拉高股价建仓。这类股票往往拉升幅度极大。他们具备以下特征:
1、股价由底部启动过程中,成交量先不断放大,再不断缩小,或者先放出天量,受到市场抛压过重,成交量不断缩小。而在此过程中,股价却在不断上升。
2、在拉升建仓过程中出现一到三个涨停板
同时具备这两个条件的个股应该密切关注了。成交量不断变大,再不断缩小的股票,拉升高度至少是成交量最大的那天对应的股价的两倍。先放出天量再不断缩小的股票的拉升高度至少是成交量最大那一天对应股价的三倍。买点应该是出现这种形态之后,出现调整大阴线跌幅在超过4%左右的第二天介入

跟上强势股,轻松赚大钱


红箭头的地方是涨停。绿箭头的地方是形态形成之后的阴线,之后的第二天形成了一个买点。下面的成交量不断变大又不断缩小,但同时黄色区域中的股价却在一路上升。
如何把握买点?
一只强势股启动后拉升时间可能长达数月,涨幅达到几倍。在这一过程中可以根据技术反复操作。拉升中的买点需要同时具备如下条件:
1、5日、10日、20日线30日线上。
2、30日线斜率向上。
3、5日线和10日线接近20日线,仍在20日线上。
4、5日线和10日线即将死叉时,5日线又掉头向上,拒绝死叉10日线;或者5日线死叉10日线后又向上金叉10日线。
同时出现上述条件则密切关注,等股价突破5日线后的第二天反抽5日线时买入

跟上强势股,轻松赚大钱


拔高建仓的形态:前面讲过的形态只是其中一种。另外一种形态见图:

跟上强势股,轻松赚大钱


图中可以看到,股价经过一段时间的缩量调整之后,成交量逐步放大,股价稳步上升,当成交量放大到一定程度的时候,开始逐步萎缩,但是相应的股价却依然在强势上行。后面紧接着走出了一波飙升的行情。这就是拔高建仓的另外一种形态。记住这个图形就可以,这种形态等待股票获利翻倍轻而易举的事情。
V型反转
股价经过长期下跌,某一天突然拉出涨停,这个时候不必跟进。因为V型反转的第一个涨停往往只是主力为了将股价快速拉离地价区采取的防守行为(防止别人抄底),投机性十足,主力也没吃到多少货。

跟上强势股,轻松赚大钱


重点是第二个涨停,下图是第二个涨停的分时图,从图上看到主力是敢拉敢放,没有投机性。

跟上强势股,轻松赚大钱


V型反转之前的特点:经过长期下跌,成交量极度萎缩。V型反转重点看第二个涨停,若第二个涨停没有投机性,那么主力的底仓就是第二个涨停板(因为主力在第二个涨停时积极换手、大量吃货;第一个涨停只是为了防止其他人抄底而进行的投机拉升,他自己也没吃到多少货),其后至少还有两个涨停板。
如果第二个涨停投机,那么根本就不是V型反转,只是反弹,第三天冲高以后就到头了。
强势股的主基调:后浪推前浪,短时间涨几倍都很正常。要走出这一形态,必须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1、大盘是向上的趋势。(需要大势的配合)
2、个股身上要有明显的炒作题材
3、第一轮的上攻必须放量,接下来的调整要大幅缩量。(说明主力介入深并且没有出货)。
4、每次以涨停突破前高(可能连续出现好几拨后浪推前浪、上涨不言顶),并且涨停的量小于近期的最大量(说明洗牌到位)就可以在涨停当天或第二天追进。一般后一浪的涨幅会大于或等于前一浪。

跟上强势股,轻松赚大钱


揣摩透了主力的手法和性格,能从一只股票的K线形态,成交量形态,分时图形态辨别出强势股,跟上强势股,赚钱才能成为一件轻松并且有乐趣的事。
那么在强势股的操作中,要具备什么样的素质才能跟着主力赚钱?而不是被他们狡猾的伎俩半途洗出来呢?最起码的要具备三点:
1、胆量。当识别强势股之后,要在他启动初期(拉升期,主升期)勇敢跟进。
2、忍耐。当行情不好,不符合短线操作规则的时候,一定要有空仓等待机会出现的耐心。
3、果断。任何高手炒股,都不可能百战百胜,失误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股市不是一个绝对值的市场,买卖盈亏都是一个概率,当你成功的概率大于失败的概率,而每次成果获利的比例也大于你失败时亏损的比例,这样就是成功的。同时,股市上的任何一门技术,指标也不是百分之百完全应验的,股票的涨跌还有很多其他的因素掺杂在里面。所以,当操作失败时,要果断的止损,避免深套,这个时候就要有壮士断臂的素质。

相关文章